2021-03-15 11:33:12huanwm01

在絕望中咬牙堅持

我與雙截棍結緣於幾年前。

 

一直以來,我念念不忘熒幕上把雙截棍舞得出神入化的功夫巨星李小龍的英姿。在孩提時代,我就已經在心裏美滋滋地想:要是我能像他那樣,多拉風啊!苦盼久時,朋友終於遂了我的心願。

 

朋友是一位武術教練,他以雙截棍為特長。學雙截棍,於我而言是一個全新的挑戰。他從最基礎的甩棍開始教我。只見他抓住一截棍子的中間,輕松地往後一甩,棍子另一截便穩穩當當地停在大臂中部。哈哈,看來雙截棍也不難學嘛!我心中竊喜。於是我依樣畫葫蘆地一甩,誰知手腕一崴,痛得鉆心,關節幾乎報廢。朋友瞧我可憐兮兮的樣子,噗嗤一笑道:你以為雙截棍就這麽容易學呀,裏面技巧可多著呢!我羞愧難當,悍馬人參咖啡糖 悍馬人參糖 馬來西亞漢馬糖 馬來西亞hamer hamer糖果只好正兒八經地亦步亦趨。就這樣,我如法炮制地學了整整一天,也沒學會幾個動作。

 

隨後幾天,我的學習進度依然不敢恭維,棍子仿佛不願聽從我的駕馭,東竄西跳的,像個搗蛋的孩子。有一次我搖棍失誤,眼珠子狠狠地挨了一棍,哎喲一聲慘叫,眼皮猛地一合,我仿佛被卷進了無邊的黑暗世界中,順頰滑落的淚水匯成了一條悲哀的小河。一時間,我竟成了舞臺上的小醜!我越學越生氣,越學越泄氣,就如同在一瘸一拐地在一條泥濘不堪、低窪不平、亂石鋪陳、荊棘叢生地曲折小道上踽踽前行,前路越走越窄,前路越走越險,最後竟是窮途末路。

 

哎,不學了,我哀嘆一聲,把棍子隨手一甩,一下子癱坐在地上,呆若木雞。我以前不是挺聰明嗎,難道我一直都是高估自己?我的世界大雨傾盆,我的心房分崩離析。擡眼望,希愛力5mg 希愛力每日錠 TADARISE-5 犀利士5mg 犀利士每日錠 印度犀利士天空一片灰蒙蒙,蒼茫大地盡墨染。真想扔了你這鬼東西,我指著角落裏孤苦無依,可憐巴巴的雙截棍,惡狠狠地咒罵。絕望的淚水決堤湧出,淹沒了我的世界。

 

我腦子像被灌了漿糊。不知過了多久,思路才漸漸清晰。我的思緒飄向遙遠的春秋時代,越王勾踐在絕境中忍辱負重,臥薪嘗膽,矢誌不渝地厲兵秣馬,勵精圖治,最終復仇稱霸的歷史故事一幕幕地在我迷亂的腦海中編織。緊接著,小學時代的一篇課文《向命運挑戰》在我的腦海裏重現。它講述了英國人霍金不幸身患絕癥,生命岌岌可危,卻無畏地與病魔殊死搏鬥,最終活了下來並一次又一次地為科學界貢獻智慧,並親手書寫了自己的傳奇——成為享譽世界的科學巨匠的動人故事。彼時,我的思維變得異常活躍,一個個從絕處逢生並最終功成名就的人名猶如前赴後繼的海潮沖破記憶的閘門:身殘誌堅,自強不息的著名作家史鐵生、自創的劇本被被數百家影片公司累計拒絕一千多次仍執著堅持,最終一戲成名的好萊塢影星史泰龍、一夜負債數億仍堅強地東山再起的商界巨子史玉柱……在不知不覺中,它們如同一束束拯救苦難的陽光,鋪天蓋地般綴滿我的精神小屋,激射出熾熱的能量,光復了我的世界——把愁雲趕走,把淚海蒸幹,把心房照亮……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在潛移默化的思緒碰撞重組中,也許是自己對成功的渴望喚醒了執念。就這麽放棄,值得嗎,認輸可不是你的性格!心裏的另一個聲音鏗鏘有力地敲擊我!

 

心中的不甘讓我重新拾起雙截棍練習。我循序漸進地理解要點,琢磨技巧,不顧一切地反復狂練,心中只有一個信念:必須成功!無論日出日落,風吹雨淋,我都拿著雙截棍如同時針轉動般循環往復,液態威而鋼 果凍威而鋼 泰國威而鋼 果凍威而鋼哪裡買 果凍威而鋼副作用 液態威而鋼購買 液態威心得 液態果凍威而鋼 液態威而鋼效果 果凍威而鋼價錢 果凍威而鋼 Kamagra Oral Jelly像個永不停歇的高能機械人般揮舞著,直練得山河打鼾,日月合眼而鬥誌不減。盡管依舊步履維艱,可我的世界已春意煥發。

 

日復一日玩命般的練習讓我的舞棍技巧進步神速。後來,我參加雙截棍表演獲得好評如潮。表演結束時,我在臺上說了這麽一句話:今天能獲得你們的肯定我非常感激,但我第一個要感激的卻是在絕望中咬牙堅持的自己!

 

真的,如果當初我被絕望的洪水淹沒,就不會有見到風雨之後絢麗的彩虹。絕望,就像闖關遊戲中最具挑戰性的一道關卡,它往往是豐厚饋贈的鋪墊。一旦你闖過去了,百萬好禮拿到手軟;可你要是闖不過去,功虧一簣的滋味定會讓自己悔恨終生。

 

闖關的法寶是:信念,意誌,毅力。水果威而鋼 果凍威而鋼 液態威而鋼 液態威爾剛雙效 水果偉哥 Super P-Force Kamagra Polo 印度卡瑪格咀嚼片 印度偉妹 vegalis 女用威而鋼 印度威而柔 femafill三大法寶相互作用,共同合力,熔鑄成一艘乘風破浪的巨艦,助你涉過絕望的險灘,到達萬紫千紅的人生之春。

 

親愛的朋友,倘若你迷失於絕望的黑夜中,請咬牙堅持著走下去!看,絢爛春光正在前方向你招手呢!山重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將來熠熠生輝的你定然會感激現今勇敢堅持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