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6 20:59:56琳歡歡

moving

星期六是幫哥哥搬家的日子
南下嘉義要花三小時
是十分長的旅途
不過因為我們中途走走停停
感覺倒像一日遊(笑)
開車的媽咪可說是最辛苦的了
我反而因為周邊四望如一的景色而昏昏欲睡(羞)

首先稍作停留的是非常熱門的清水休息站
據說是國外的設計師之傑作呢
真的規劃的很漂亮
我們每次南下都會來這晃晃
抵達時已經是中午時分
人群擠滿了整個休息區
裡面的餐廳和店舖生意之好的
小林煎餅都大排長龍了

離開清水
下一個休息站是南投
相較起來
南投休息站就樸實多了
不過裡面照樣是人滿為患
這些休息區的設立還是很必要的吧
簡直成為景點似的(笑)

之後直驅我哥的宿舍
他那個懶鬼竟然睡到中午=v=
我負責吵他起床
後來我被安頓在旁邊看魔法少女
超讚~我很喜歡宮崎駿: )
看我哥收集好多奇奇怪怪的東西
實在是很有趣
還跟他拗送我幾個(嘿嘿)
接著費力收拾一番後
出門解決民生問題

南部真是好熱呀
放眼望去都是甘蔗田或竹林或檳榔樹
還是跟之前來時沒變多少
尤其是大林呀...一點也不熱鬧
我哥都直接說那是鄉下

用餐畢
我們到他的學校走走
有瞧見我哥的棚架作品
可惜其他撤展了
雖然這兒的學習環境跟北部相比
實在令人不敢苟同
我還是很引他為傲的呀
因為我哥他並沒有受不佳的風氣影響
反而是汲汲營營的找尋自己的路
我哥的創意不曉得哪裡迸出那麼多
房間裡好多雜誌書籍和參考用具
老實說這邊的資源難以滿足我哥的需求
但相信會自己拓展視野的他
不會因為這裡的囿限而走回頭路
他選到了自己喜歡的方向
而我也是
這很值得欣慰了(笑)

接下來是讓我興奮的逛校園活動
上次逛輔仁也是很有fu
(覺得「大學就是要像這樣嘛~!」的fu)
這次來到的是中正大學
也就是氣質玉嘉老師的母校
校園好廣大啊
我們走了好一段路
卻只是其中幾分之一
在寧靜湖駐足許久
又參觀了好幾棟教學和行政大樓
繞過噴水池
走在鳳凰樹搖曳的步道上
有種難以形容的感覺呢
只是很想表達
這種大學氣息總是令我很嚮往耶: )

打道回府之際
哥哥推薦我們吃豆花
真的很不錯吃的一家樸實的店(笑)
然後又是三小時的風塵僕僕
當然在清水站有稍作停留
很遺憾的是今天起霧
二樓看不到夜景
不然晚上可是滿吸引人的呢
最後結局就是三個人猛打瞌睡
累呼呼地回到溫暖的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