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6 14:23:35魔法師

漫舞青春六:KISS (上)

1986年夏天,我順利地考上大學,家人喜出望外,除了口頭勉勵之外,還給了我一筆為數不小的獎金,讓我好好過個暑假。

為了準備聯考,我差不多閉關了將近半年。在酒肉朋友的眼中,半年沒連絡,就已經相當生疏了。我又不太會主動找人出去玩。因此在暑假初期,我還挺安分的。不是跟幾個高中同學出去看電影,就是獨自出去逛逛街,買點衣服和小說。

當時正是台北市東區逐漸崛起的時候,許多大型的商場,陸續在忠孝東路四段開幕。其中最有名的,就是ATT。一天閒來沒事,我到ATT逛了一圈,買了幾件衣服。結帳的時候,售貨小姐遞給我兩張入場卷。

「這是什麼東西?」我問道。

「這是一家新開的舞廳,我們ATT包下開幕第一天,只招待我們的顧客。消費超過五千塊,就送兩張入場卷。」

「新開的舞廳?」我仔細看了看。「中泰賓館?」

這聽起來是件很蠢的事。在當時,中泰賓館是家非常過氣的飯店,老老舊舊的,跟跳舞這種時尚的事,感覺相當不搭。不過兩張入場卷的印刷相當高級精美,設計感十足,並且號稱是亞洲最大的迪斯可夜總會。

「大有什麼了不起的,又不見得好玩。」我冷冷地說。「不過,名字取的還不錯。KISS,挺搖滾的。」

之前有很多舞廳在開幕之前,都會散發所謂的免費卷。這種免費卷根本一文不值,因為到了現場你才會發覺,門口就有人在發入場卷,什麼阿貓阿狗都可以入場,為的只是宣傳而已。不過,這回ATT和KISS所做的活動,可不是這麼一回事。這場名為「ATT之夜」的開幕,不但全場爆滿,而且嚴格限制入場。沒有入場卷,就得等明天正式開幕再來買票進場。

走進KISS,我發現原來我的朋友在ATT購物的還真不少,許多很久沒見的熟面孔都到了。KISS的裝潢,確實是前所未見,豪華氣派中帶有青春活力,場地雖大,但每個細節都未被遺漏。服務人員一看就知道經過精挑細選,保全人員也全都穿著西裝,每個人精神奕奕,態度親切。忽然,音樂停止了,燈光全暗,所有人東張西望,等待著開場的驚奇。

兩層樓高的音箱中,響起了「星際大戰」主題曲,震耳欲聾的音量,蓋過全場的驚呼聲。一顆大圓球從空中緩緩下降,配合著音樂,閃起了炫目的光芒,彷彿是一場「燈光秀」。高能量的聲光效果,震撼了全場的觀眾。在此之前,我從未見過如此的場面。即使到了二十多年後的今天,我也只在某些耗費鉅資的演唱會中,感受過如此的震撼。我猜想在場的人應該都跟我有同樣的感覺,因為舞曲開始後,竟沒有一個人上舞池去跳舞。大約等了三五分鐘,大家逐漸回過神,場面才開始熱鬧起來。

KISS以寬廣的場地、氣派的裝潢和知名的DJ (剛開幕時,請到ICRT當紅的DJ-- Patrick來主持) 打響名號,一統江湖,紅遍全台北,名氣甚至傳到了日本、東南亞和美西。不但聚集了全台北市的玩家,很多年輕的留學生和華僑回國來,也都一定要跑去KISS湊湊熱鬧。中泰賓館這間老舊的飯店,因此有了新的形象,一時之間,成為台北市最時髦的去處。

(待續)
Patty 2011-11-12 10:46:27

Was there, best time of my life, missed it a l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