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3 19:00:00Shuzhen

蟠龍石斛

 

 
 
 
 
 
 

幸而即時留下你芳顏

留成一闕小雋永詩篇

這是你到我家多年來

頂美好的一次花開

雖然年年僅僅幾朵纖纖爾雅

不若此刻

正在媒體間傳頌開來的流瀑花海

我卻仍是 一日不厭看千回

看妳寥寥幾朵花開的嬌俏

看你 恰到好處的自在

 

唯你 忒甚短暫的花開

我既心憐也心疼

卻是 幸而也明白

無關我期不期盼

來年 你應仍會再有

順應時節 無有罣礙的花開

 

而我 仍會近身細看

你在我底眸眼裡

第八度第九度 甚至更多回的妍采

那時想你應已交融契合於我

不會有 

夢裡不知身是客的感慨

 

 
 
 
  
.

上一篇:田中蜀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