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8 08:00:00Shuzhen

初春 ‧ 武陵


 
帶隊志工請司機停下的這處地點叫觀魚台


 

  有國寶魚櫻花鉤吻鲑,那麼武陵應該能見溪流啊。直到這日才恍然,原來溪流就在前往瀑布區的路途上。

 
司機說,櫻花季時大家都賞花,沒有人會進來。去年到武陵來時,便存著疑惑,煙聲瀑布何在?


 
原來過去聽聞的煙聲瀑布如今名喚桃山瀑布。外出旅遊睡眠不佳,直接影響體能,因而前往桃山瀑布,松杉參天的路徑方入一小段,我便返回。來時見了溪流,解了疑惑便已歡喜。悠遠寧靜,潺聲淙淙,天地遼闊,自然景觀入得眼簾已是十分感動。


  
 

 

栓皮礫


 




    

  不匆匆趕路,於是得以悠閒賞楓,其實是事前未知的。立春了,怎料武陵一隅仍有楓紅。陽光晴好,映得楓紅鮮明美好。多了嫌鬧、少了又顯寂寥,恰好的幾名遊人楓前歡喜入鏡,為景觀添得幾分生動。偶爾如此的離群悠遊,心彷似更安靜從容。而後準時集合,守時是基本的準則。立春日出遊,而這日是立春的隔日,過兩日便是舊曆新年度猴年的伊始,原不該出門的,先生說妳就去啊,是啊,有什麼該不該呢,潮流不是早換了新貌……。



 


 
 

遇見美麗的冠羽畫眉。山友常見,我少入偏山,有初遇的歡喜。卻只是拍得並不清晰,該怪自己見獵心喜太心急?或是怪牠太調皮呢。

 

裁切放大一些稍稍看仔細

 
 
 

 

往桃山瀑布的小徑
 

 

 
 
 

山水兼俱、春花初綻,明媚光景,如何不動人心房。

 

因為未去瀑布,於是能見此光影悠徑,取捨得失已是平衡。

 

 
粉色梅花
 
 
 
 
 

 
 
 
 
 

山頭積雪,山好像叫雪見。雪見見雪相映花紅,再襯以晴陽,立春後這兩日十分的春天。

 
 
 
 
 
 
 

去年來得晚,而今年又早了些,櫻花只開兩三成,但已是十分歡喜。去年與同學夫婦一起,幾人隨意行車,隨喜停佇。今年有志工專責帶領,兩回是不同的體驗。問我有機會還去武陵嗎,答案自然是肯定的,一起同遊的老師同學們,隔了三周迫不及待又訪了一回,便是最佳註解。武陵春日之美,身在其中更能體會。

 
 
 
 

 
 
 
 
 
 
 

  小傻瓜相機自車中也拍下一些照片,車似入了幽靜桃花源。特別是往煙聲瀑布途中,正是彎彎古道無人煙,紅花兩列隨蜿蜒。並且又見著溪流,多教驚喜。一早已是塵俗擾攘都相忘,心境是悠遠。武陵這日的上午下午時光,眼簾心簾都歡歡喜喜入了春天。為何需多訪風光?身在其境,不言已分明。粉梅與櫻花同綻的初春,山中之美,武陵我來過。


................................

  相機舊了,電池蓄電量也降低了。想換購相機,卻對品牌機型認識不足,無法決定,也因而未再添購電池。一顆電池一千七,只添得幾百元購得小傻瓜暫代不足。這篇照片存有拍照日期的,便是隨身小相機所拍。月日是對的,年度則應該是今年2016才是。也由此可見一般,拍照日期原來是可以易動的,眼見不一定為憑。




 

 

 

木子李 2016-03-10 13:05:48

我們預定下周會到武陵一遊,這篇記事讓人先睹為快,謝謝分享!

版主回應
李大哥去回來了嗎
也想見您的分享!

早安!
2016-03-19 06:48:04
(悄悄話) 2016-03-08 09: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