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4 19:00:00Shuzhen

一朵初開的睡蓮

前兩天早晨去看校園那個最近才開始有了水、有了水生植物的小小水池。更早幾天前開著的睡蓮不見了,新的面貌是池中的水比前些時候多了一些、清澈了一點。原先開著的睡蓮不見了,幾個不起眼、極小的花苞替換了新貌。

 

分散的幾個小小花苞,這日未曾引起拍照的想望。先拍了極短一會兒藍花楹之後,校園裡逛了一下,再隨意的拍了幾張花草後打算離去。行走到校外人行道上,隔著綠籬再度望了望那小水池,啊,竟有一朵睡蓮悶聲不響悄悄地開了花。

 

如果不是多望了一眼,這早晨與花默默相對的愉悅,自當會缺了下文。因著一朵初開的睡蓮,方踏出校園的步履旋即又進入。有點像是「一朵荷花會有多少可能」的翻版,這日也對著唯一的一朵睡蓮對焦了許多回。

 

上午拍了一會兒,下午又去了一回。這很像是一種一個人的自我娛樂,也像是一種紓壓方式,也許還帶著半創作的感覺,因此而能夠如此自我吸引吧。喜歡這樣嘗試著去捕捉想要的畫面,雖然結果也許未盡理想,然曾專注過,興許紓壓已達……。

半迷濛,不清楚呈現,是今日鏡頭下的想望。

雨後,有陽光自樹旁灑落

一個小小池子,也有可以捕捉的一些……

 

 

 

沉在如幻情境,一個微暮年紀的女子以這般的鏡頭填夢。

 

 

恰巧有魚呼息而過吧

水面曾輕輕泛起漣漪

一點點細微之間

影像有了一絲變化

 

 

 

莎草的倒影

像似

寫著柔美音符的樂譜

以一種輕快輕靈

 

 

 

輕輕的 靜靜的看一朵睡蓮

以我的方式繪寫

飄逸 不染塵 是最初的純真無邪

 

 

 

 

 

 

 

校外人行道上,隔著綠籬望向小小水池,是這日拍睡蓮倒影的唯一方式。

臨去,又望水中波光……。


 

如一種莊嚴肅穆的儀式

有雨淨身過後

一朵含苞待放的睡連

自晨光中睜開惺忪的眼

靜靜悄悄的

緩緩花開在靜謐的心田

 

靜靜看著的只有我

我們相互無語

而我留下你的影像後

會不捨依依離去

珍重
是唯一的語言

 

 

 

 

 

 

 

上一篇:清心 ‧ 出口

下一篇:白色桐花夢絮

(悄悄話) 2015-04-16 01:3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