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2 23:00:00Shuzhen

春日台南一隅

 

 

 

 

 

 

這日同樣是跟班,同車還有兒子與先生的同事,仍是他們去工作,而我跟著出去遊走漫行。

 

這樣的模式一晃眼好幾年了,而這也必需是在孩子大了,不再需要照料太多時才能夠。就一個已是微暮年紀的女性來說,這有些不同於他人的生活。常常跟班常常在外遊走,是娛樂也是運動,交通時間上則是一種陪伴。其實滿喜歡現在這樣的生活,日子過得簡簡單單,簡單中有淺淺的歡悅、淡淡的恬怡自若……

 

台南百花祭在台南公園,原舊稱中山公園,在台南市的北區。這日行車中自路旁的看板上得知,也因此意外地欣賞了台南公園刻意裝置出的繁花勝景。早開的楝樹、羊蹄甲亦為園區添了許多春的和煦,經相機攝影存下希望能略略將春之音符呈現。

 

然而這日鏡頭底下最觸動己心的,其實是一個大概是附近的民眾吧,一張塑膠可以靠背的矮椅子,在春日的繁花裡,在遊人往來頻繁的空地上大剌剌地閒逸坐定,那管是不是有多突兀,就是享受自己的安然。這日的陽光應該很教他覺得愜意吧,多教人想學學那旁若無人的自在風情……

  

 

 

 

 

 

 

 

 


 

 

 

 

 

 

 

 

 

 

 

 

 

上一篇:晨曦中

下一篇:2012/02/11東籬園

(悄悄話) 2014-03-24 21:52:22
清泉小棧 2014-03-13 15:09:44

簡單的日子 淺淺的歡悅 淡淡的恬怡 幸福啊~
北台春日連月陰冷潮濕 見那先生坐在公園裡
曬著暖暖春陽 看著花兒 呼吸著南台乾燥空氣
真叫人羨慕!
記憶收藏如照片 來年掀開扉頁
泛黃的照片 說著一個春日裡的美好
呵呵 美麗的詩文
感謝分享~

版主回應
中南部的天氣
陽光真的眷顧得更多一些^^

謝謝清泉常來鼓勵^^
2014-03-16 21:52:59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3-13 10:51:3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 2014-03-16 21:5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