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8 22:00:00Shuzhen

花葉絡石(初雪葛)

 

 

 

 

 

 

 

 

 

 

 

 

 

 

 

 

 

 

花葉絡石(初雪葛)

學名:Trachelospermum asiaticum cv. 'Tricolor'

英文名Tricolor Star Jasmine

日文名:ハツユキカズラ(初雪葛)

科別:夾竹桃科,絡石屬的斑葉品種。

別名:花葉絡石、斑葉絡石、初雪葛

 

在日本選育而成,依新葉雪白的型態特徵而稱為「初雪葛」。絡石是原產東亞地區的常綠藤本,台灣山區也有分佈。以莖蔓與氣生根爬生長。植株適應性強、少病蟲害。自古就見栽培於假山、石垣、牆壁上以美化觀賞。

 

半日照生長良好,陽光曝曬易使柔嫩的新葉晒傷,而且斑葉反而容易轉綠,觀賞價值反而降低。絡石具有耐旱性,但是充足供水,生長發育更好。使用觀葉植物使用的長效性肥料,一季施用一次。繁殖採用扦插法,剪取健壯莖蔓的末梢每57公分一段扦插,於春秋兩季進行。

 

是絕佳的吊盆植物,生長旺盛時,全株像佈滿粉雪。藤蔓生長的特性也適用於綠雕製作與組合盆栽應用。戶外栽培當作地被植物,或使用立面綠美化最能發揮他的特性。

 

 

 

文字資料來源:

http://taiwanpedia.culture.tw/web/content?ID=19589

 

 

 

 

 

 

 

 

 

 

 

 

 

 

 

 

上一篇:常春藤

下一篇:薜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