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2 21:43:48Shuzhen

四月初走過鹿港......

一棵梅樹結著梅子,小巧玲瓏,青翠可人

    謝謝詩韻美詩豐盈這個頁面~~

    < 四月初走訪鹿港 >

    曲徑通幽 撞見青梅結成果
    秧苗嫩綠 獨對蒼穹空悠悠
    行腳鹿港 如履沙洲
    燕子、斑文鳥也出遊
    也想如鳥 上天下地
    自在飛翔
    斑駁是漏雨老牆
    是歲月
    是夾縫中存活下來的矮榕
    漫遊老街小巷
    轉角處
    偶遇楊橋公園湖水波光粼粼
    喧囂與寧靜穿越時光隧道而來
    四月的某天清晨
    走訪鹿港
    我是馨香滿懷一旅人


 

葉片上的昆蟲

 

馬路旁有一小塊空地停著幾部車,還有一棵覆著褐色葉的落羽松。被落羽松吸引過來,卻見車窗上映著樹影婆娑。

 

 

小小一塊土地有著豐富的內容......

 

 空地一旁,低於地面一小塊新插著秧苗的水田,再過去些一排平房老屋寫著歲月故事......

即使只是一小處的鄉村景色也引人佇足 

順著稻田旁的小路走去,才知是另一處空地,一端是昔日台糖鹿港車站的後方。

立在這兒發現田裡的美麗趣味。

 一朵鮮麗的豔紫荊在春日秧苗待長的水田上靜坐打禪。

水、泥土、整齊的秧苗、鮮麗剛落下的豔紫荊共同構築的畫面,也許只有這兒才能遇見如此特殊的際會,我看見美......

 另一頭是剛剛吸引我過來的落羽松......

順著上面的小路於是走到了這裡......是一處大型的停車場

遠方紅磚牆邊的樹影有些許不同...

 

 幾棵榕樹緊緊攀附磚牆生長,彷彿樹與牆已成了一體。

些許壓迫感與敬畏之心幾乎同時萌生起

 

 

 

紅磚牆附近一處逆光的影像 

 

牆、樹與藤蔓......

空地 右方則是台糖鹿港車站,如今做為鹿港南區遊客服務中心,這是中心後面景觀。

一旁的一間房屋 

 

覆著瓦的屋頂與水泥剝落的牆面長著雜草與小樹苗 

 

 

舊車站 ,如今是遊客服務中心

 

中心內觀 

然後逛到了文武廟 園區

記得那天我在園區拍了黃連木 

同在文武廟園區裡的文開書院 

 

 文祠

 

武廟 

 

園區裡的一幅天倫樂 

街上所見 

 

巷道人家

這日還走訪了楊橋公園,整理好後另外貼出......

 

 

回到剛剛來的路上 ,看了一會兒鳥兒們的嬉戲。

這日也拍了白頭翁,四月初已先貼出。

幾隻斑文鳥在草叢間、豔紫荊樹上與高懸的電線上 飛上飛下,玩得不亦樂乎。

兩隻燕子在濕軟的泥地上嬉戲漫遊,偶爾飛離,一會兒又飛來......

 

 

 

 

可如何先生 2011-07-17 09:10:26

哈!我看到那些攀牆的樹了!好有趣呀~~

的確,亦是樹牆合為一體。^^

版主回應
我感受到的與您不同
我覺得有些壓迫
如果我是牆.我想掙脫

也許此刻的心境是如此
他日換一個心境會有不同也說不定...
2011-07-18 22:47:20
荷塘詩韻 二 2011-07-13 17:41:37

< 四月初走訪鹿港 >

曲徑通幽 撞見青梅結成果
秧苗嫩綠 獨對蒼穹空悠悠
行腳鹿港 如履沙洲
燕子、斑文鳥也出遊
也想如鳥 上天下地
自在飛翔
斑駁是漏雨老牆
是歲月
是夾縫中存活下來的矮榕
漫遊老街小巷
轉角處
偶遇楊橋公園湖水波光粼粼
喧囂與寧靜穿越時光隧道而來
四月的某天清晨
走訪鹿港
我是馨香滿懷一旅人



簡單幾語,企圖捕捉吉光片羽 於剎那。
午安太晚,晚安太早。 早晚安好了。

^-^

版主回應
謝謝詩韻贈詩.好美~~
我呢.腦袋空空
先讓我賴皮一下^_^

晚安愉悅~~
2011-07-13 22:46:45
阿端 2011-07-12 22:13:42

四月份去遊鹿港應該不錯
天氣不會太熱
現在好熱哟 讓人懶懶散散的
連腦袋都只想休息

版主回應
這個季節好熱
出門總是汗涔涔.會熱昏頭呢
這樣的天氣很容易讓人提不起勁.我也是...

晚安~~
2011-07-13 22:4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