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0 21:46:13Shuzhen

遇見燕子

新社,一個辦花海節的地方,同時它有許多漂亮的民宿、景觀庭園咖啡坊;因此這日的前訪,有一點小小的期望。

 

上網看看將前去的附近有什麼可以去的地方,有一些些失望,好像並不在景點線上,沒關係至少還有校園可逛。

 

然而這日除了校園外還在附近也走了一會,但仍只消磨了四個鐘頭的一半。天氣好熱啊,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喝點涼吧,於是往不遠有人群店家的方向。於是意外遇見許多小燕子與燕巢!在許多燕巢中體會親情與愛,體會辛勞哺育與付出,體會如此動人的有情世界。

 

拍回來的照片在電腦上可以更清楚觀看牠們的窠巢,不禁要想燕子們何其厲害!牠們怎麼會這麼棒,真要懷疑是不是曾上過建築課呢!這日遇見的五個燕巢,因泥土顏色的差異,有的做出漸層的效果,有的就像做了裝飾的腰帶一般,真讓人大呼驚奇,牠們是天生的建築家嗎!

 

 

< >

 

能夠不斷看見美

需要植有多大的福田

 

生命最初的善與真

在小小的燕巢上呈現

 

不辭辛勞

來來回回奔波勞累

 

愛啊

是世上的最美

 

 

 

 

 

 左邊的小燕子被餵了隻小蟲子

 

 右邊的小燕子眼巴巴地望著

 分我一點好不好

 好小器,不跟你好了 !

 分我一點啦......

 

 不理你啦

 另外一窩燕巢

是不是每一個燕巢都不同呢

 這一窩的燕子似乎更幼小

 

 張大了嘴..伸長著頸子..教人又愛又疼

 

 

 這又是另外一個窩

 這燕巢還有配色是不是很漂亮呢

 好可愛吧,是歌唱還是祈食呢

   謝謝詩韻留詩

  < 燕子 >

  剪影春天的燕子
  飛入夏日天空裡
  鳥聲串串是天籟
  人間最柔軟的音符
  揮別夕陽 隱入屋簷鳥巢裡


  嗷嗷待哺是雛鳥
  母鳥啣來小蟲
  飢腸轆轆 大口吞食
  一口一叮嚀
  練習飛翔 遨遊天際
  獨立是期許
  母親
  呵護兒女 共存共生
  從未止息

 

 因詩韻留詩試寫

  < 寄燕子

 

  北社尾的燕子

  在不久前的記憶裡迴旋

  新社鄉間的燕巢敲響如斯流水

 

  綠波曳曳水田上飛旋

  村路中俯衝疾行低飛

  城鄉漫走寫真歲月的堆積

  沉澱

 

  巢中的稚嫩生命

  依稀也曾如此呵護撫慰

  羽翼豐盈之日

  放心恁地去飛

  殷切地祝福叮囑

  風雨中且謹慎留意安全

 

  世界寬廣 會遼闊視野

  不僅是一種姿態

  飛翔出真實自我

  與無憂自在心田

 

 

 

 

 

 

 

 

 

 這一處的燕子看起來羽翼已豐,像是快可以離巢了。

以上的燕子為家燕。謝謝網友 Ladybird留言指點!

  

幾年前曾拍下這張開口橫向的鳥巢,因網友留言,順道找出貼上來,這應就是赤腰燕的鳥巢。謝謝Ladybird留言回應。

 

 

 

 

上一篇:樹鵲

下一篇:青斑蝶‧紫斑蝶

非常感謝 2014-01-27 23:16:32

謝謝您

版主回應
不客氣^-^ 2014-02-01 20:45:30
您好! 2014-01-24 13:08:29

我是朝陽科技大學的學生!

我希望可以放你的燕子圖

你方便是否可以寄給我


這是我們節伴趣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jiebanqu

真的萬分感謝。我們會加上你們的大名

版主回應
請你從我的相簿去複製或另存圖片
我將那本相簿鎖圖解開了
在第九頁
相簿名稱就叫遇見燕子...
2014-01-25 16:21:12
Ladybird 2013-11-25 20:02:06

以上是 家燕
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

而鳥巢為葫蘆型的為 赤腰燕

版主回應
謝謝說明!
我找出開口橫向的鳥巢貼上囉^^
2013-12-02 19: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