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0 22:44:37Shuzhen

沖繩小灰蝶

 

  清晨校園青青草地

  小灰蝶成群低低飛舞

 

  是剛睡醒精神正好嗎

  否則怎會像個十足的過動兒!

 

  可否請你停歇片刻

  好教我為你們留下身影

  留在──渴望的鏡頭中!

 

 

 

.....................................

 

  謝謝詩韻美詩~~

 

   < 灰蝶翩翩 >

  按快門的手指頭
  對準天空派遣而來的群飛親善大使
  兜起薄翅
  點播秋日多變的心情

  勾起美麗回憶
  有關那被風吹跑的跳格子童年
  還有斂羽如收束的陽傘
  在八月大雨洗劫島嶼的那幾天

  踢踏著經過補修的家園
  再次飛向溪邊草叢
  寂然地與天地交談

 

.....................................

  與詩韻應和

   < 灰蝶翩翩  >

 

  忽然覺得

  我錯過你許許多多年

  為何沒在童年放學回家的路上 流連

  那麼 你也許會早早留在我的記憶扉頁

 

  三番幾度見面

  你想說的

  是否是我能聽得懂的 語言


 

第一次在校園花圃樹蔭下的草地上,看見成群的小灰蝶;至少有數十隻成群飛舞。小灰蝶很常見,但還是第一次看見這麼多小灰蝶在一起。蝴蝶資料網站說牠們本就是群聚的習性,這日我終於相信。小灰蝶細小又好動、樹下光線不好、我的相機太差、我的攝影技術不夠,我為自己找了這麼多理由,否則應該拍下成群飛舞的小灰蝶!

 

沖繩小灰蝶我貼過幾回了,底下這兩篇也是

http://mypaper.pchome.com.tw/huangshuzhen0407/post/1313316584

http://mypaper.pchome.com.tw/huangshuzhen0407/post/1309617656

 

  

最底下這張則是近日不同地點拍的 ,也是沖繩小灰蝶。

 

 

 

荷塘詩韻 二 2009-10-11 08:06:20

< 灰蝶翩翩 >

按快門的手指頭
對準天空派遣而來的群飛親善大使
兜起薄翅
點播秋日多變的心情

勾起美麗回憶
有關那被風吹跑的跳格子童年
還有斂羽如收束的陽傘
在八月大雨洗劫島嶼的那幾天

踢踏著經過補修的家園
再次飛向溪邊草叢
寂然地與天地交談

----
早上腦筋清楚 即興幾筆 勾勒小灰蝶

早安 shuzhen

版主回應
謝謝美詩,跟著試寫~~

〈灰蝶翩翩〉

忽然覺得
我錯過你許許多多年
為何沒在童年放學回家的路上流連
那麼 你也許會早早留在我的記憶扉頁

三番幾度見面
你想說的
是否是我能聽得懂的 語言


早安 詩韻今天也是忙碌的一天嗎~~
2009-10-11 1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