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3 22:37:16Shuzhen

溪頭

我從這裡開始了溪頭的遊走......


 

這天沒有許多時間,所以目標只是大學池,行進間一路的蓊鬱令人欣怡。


或許會奇怪這張在拍什麼,是因為覺得花圃竹籬的編法很立體,可以學習!


 

溪頭,一個好美的地方;從唸書時期直到如今已去過許多回,而這一次待的時間最短,約莫只有三個鐘頭可活動。

 

路痴的自己很笨,明明只在隔壁,我從明山森林會館進到溪頭居然花了快半個小時,浪費了這許多時間,再加上走到大學池又花了些時間,因為沒有足夠時間好去溪頭的其它景點,所以這日的溪頭活動等於進入溪頭後走到大學池;然後在大學池四周繞了一會兒便又走出溪頭。還好這進出大學池一路上高聳的杉林清新迷人,想來一定是芬多精讓人身心都舒爽了,綠意沁涼了夏日的炎熱,海拔較高也是涼爽的另一個原因吧,行在大森林中身心靈不覺都要放鬆了。

 

過去到溪頭的同伴,有過各個時期的同學、也曾與先生工作單位同往,也有工讀時期公司的旅遊,而這一回最特別,我是獨自一人。當然這日還是先生去工作、我去玩。記得上一回來,行走過空中廊道,而高中畢業那一年,好幾位同學也曾同遊,還記得我們一群女生直接就在兩旁杉林聳立的大路上坐定,拍了一張紀念照;在杉林中惠親吻琴臉頰的那張可愛照片仍清晰留在腦海。另有一回兒時同伴來找我,兩個女生也是到溪頭;而這日我雖是獨自一人,因為愛上拍照,一人獨行一點也不寂寞。

 



 



 



 

到的時後是正午過後不久,圖上休憩的遊客也許是跟著遊覽車來的,可能是一早出發,用過膳後倦了,休憩片刻,待會兒更有精神遊走享受這諾大的森林。
 



大學池因這一彎竹橋,而更添了風景。前一回參與先生工作單位的健行,目標是空中廊道,而這日自己可以好好親近這一池湖塘,置身美景,幸福之感油然而生!




 


 
 





 






 


 


 


 



 


 





 

 

林間的小松鼠正享受著美食,在杉林枝幹上上下下遊動,動作伶俐、調皮可愛,惹得一夥遊客佇足圍觀久久,不忍離去......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1-05-18 15:23:19

親愛的台長shuzhen: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分享我的旅行故事」,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4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09-09-04 14:25:42

樹好筆直好高大
看起來好舒服
而且那個小橋真是詩情畫意

我們學校也常有松鼠跑來跑去
光是要”讓道”給松鼠走就遇過兩次XD

回覆:

那位音樂創作者是韓國人
他的音樂都很好聽~^^YOUTUBE還有他的表演影片
連歌聲也很棒
是集繪本,音樂創作,詩作於一身的創作家
下次有機會再介紹另一個~^^

背景的圖我也僑超久的
還是有點不太滿意=皿=
雖然有點晚~但慶祝你報台也兩歲了!

學業我會用功的!!!

版主回應
在大森林中還能有優美的湖塘
溪頭的確是個值得大家珍惜的好地方

森的校園也有松鼠喔.
我曾看過松鼠「馬失前蹄」摔下樹
被笑說是不是喝醉了~~

謝謝森的祝賀與回覆~~
2009-09-04 22:09:18
荷塘詩韻 二 2009-09-04 09:57:03

我發現shuzhen 是帶著 一顆觀察入微的心遊溪頭

沒錯 即使走了不下數十次 每一次 或不同季節 仍

有不一樣的感受 收穫仍是滿行囊 ....

松鼠 步道 .鴿子 林相 白雲 遊客 ...深秋以後 還有
銀杏林 ....

我常套句蔡琴的歌 : 讀妳千遍也不厭倦

溪頭 就是 ..

版主回應
說觀察入微其實很心虛
因為同樣的旅遊〈不是指溪頭〉
我們家老大看得比我多.比我深入
我常是走馬看花只注意風景
他們男生常能看到問題的重點
所以我常覺得自己..嗯...

溪頭真的很美
讀你千遍也不厭倦.還真說得極對

入溪頭後也看見銀杏林的指標
不過因為時間不夠.再加上心想銀杏應該還未轉黃.便放過了
也許下一回可以去欣賞美麗的銀杏林
〈有國道之後交通更快捷了.也許真的可以多期待一下~~〉

還記得詩韻去年日本旅遊所拍的美麗銀杏
那如詩如畫的美.很難讓人忘懷~~
2009-09-04 21:5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