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0 00:54:44LEO - Hornet 900

白米酒的感觸與回憶

今年上武嶺的時候,因為沒有訂房間,打算要在車車上窩一晚。無奈深夜裡,在清境公路上奔馳大貨車的呼嘯聲,讓我在國民賓館前停車場的一隅,就一個睡不著。加上點點散散的雨滴打在車頂的音樂,讓這個夜顯的更不同的一番氣氛。
已經很久沒有一個人在車上過夜了,通常會有另一個伴,從很久以前就這樣~打開專程帶上車的筆電。本來就準備用來打發時間的..
RealPlay裡流出『白米酒』,這幾幾乎已經忘記的旋律。
怎麼會這樣..就是這樣...有一種人就是會這樣,當心裡不舒服時,就是會喝酒~~他說原住民部落裡的小孩,都會聽過這一首歌。我不是原住民部落的小孩,但是卻是在這裡聽到、學會這一首歌『白米酒』,那時!我也正喝著酒..
要說那時5年級的小孩,沒有聽過『林慧萍的往昔』,一定會令人很驚訝。然而就像歌裡口白說的:『白米酒』在那一代山上的孩子的心裡,就像『往昔』一樣的地位。聽到這首歌,一定要喝酒和彈吉他,喝醉了,還要狠狠的亂罵發洩一下...
今夜!很偶然的又和這首歌,在清境這一個充滿回憶的舊地方相遇。好像有二三十年之久沒有聽過『白米酒』了。當年一起喝酒、唱歌的哥們~黑狗從往廬山『雲龍橋』上跳下去,那時以後,我不再敢回去面對舊人、舊事、舊地方。後來那時認識的人,一個個的,不是去坐牢、就是吸毒、喝酒到死...
在深深的夜裡,實在不應該再聽舊歌,尤其在充滿回憶的舊地方。還好沒有酒喝!~


下一篇:我的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