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3 13:15:39五陵年少

烏鎮西柵

 



劉若英烏鎮拍攝簽名照



烏鎮西柵門檻



西柵,"放生橋"清風拂曉陣陣,小橋流水的世界



烏鎮書名"烏鎮東西



枕水人家"仙境別紅塵"


當晚夜宿西柵"江上出水的芙蓉,傳出的是陣陣優雅的划船聲,枕水人家,古風神韻



悠揚的古琴聲從茶館裡傳出,三白酒令人陶醉,



枕水人家江南船家女輕唱着船歌




美麗絢爛的夜色


烏鎮朦朧江火落西柵




 

 

如果烏鎮是恬淡雋永的男人,

那麼西柵便是浪漫多情的女人。

海很藍,如果海會愛上陽光,

如果風會爱上沙,我就會愛上江南水上人家姑娘

如果有些想念,希望遺忘在漫長的七月長假

愛情甜美不在於接吻,而是思念

非等得烏鎮遠了,西柵才近了

飄零的西柵雨季,好美

我在西柵看到一朵紅玫瑰

西柵夜晚原野上的玫瑰

多麼嬌嫩多麼美。

 

美麗絢爛的夜色,烏鎮西柵

如果烏鎮西柵會說話,

我會試著把那一夜的故事再接下去說完。

記得妳說原汁原味的淳樸西柵從小是妳唯一的家

隨著烏鎮西柵河流繼續奔跑

笑一笑,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我見到劉若英江南水上似水年華

皎潔月光與河裡波光倒影

晃動的美麗景緻,像是在古畫裡,似在時光的流裡,

如沐的晚風,西柵的恬適夜景,少了喧囂,多一份靜謐

去了眩目,看滿眼柔軟,身披昏黃,鑽進清香

 

烏鎮朦朧江火落西柵枕水人家,古風神韻

江南船家女輕唱着船歌,随着晚色燈光黃紅藍

當晚夜宿西柵江天茫茫,開窗仰望天空蕩蕩的天上,

站在窗戶面前,窗外風景掛著一彎孤單的新月

江上出水的芙蓉,傳出的是陣陣優雅的划船聲,

西柵風情與杭白菊香氣息,流露奢華的古老東方風情

悠揚的古琴聲從茶館裡傳出,三白酒令人陶醉,

清風拂曉陣陣,小橋流水的世界,

茗香襲人,寧靜超脫的氛圍,

烏鎮西柵時時讓人油然而生“仙境別紅塵”之感。

 

<歡迎您加入詩人的情懷>

 

<詩人不死,情詩不絕>

----- 一杯濃香的咖啡,還有網路相陪,在這裡,

享受在這人文氣息氣氛中更加活躍。

 

----- ε⊙╮五陵年少,相思獨我★-----

(悄悄話) 2010-07-20 17:57:47
無楚 2009-07-23 17:33:20

在此先謝謝五陵年少

另外,這期中活動
有印刷的問題
文章的行數與字數有些限制

修改一下,再貼上
到這星期六24:00止
麻煩再修剪喔


中國大陸太過遼闊了
台灣幾大的族群,感覺就鬧了不可開交了
何況是大陸

遊玩五個省分,要花不少的時間
自己走過,比讀旅遊書藉,還來得深刻
更瞭解到名地的民俗風情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