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3 21:38:56Jean

日本九州─KITTY樂園朝聖趣

2008.2.8〈三〉凍結的太陽

 

今天不知怎麼的特別早起,跺至窗外微露肚白的早晨,仍見路燈昏黃的盡忠職守,映著周圍的寒氣更顯凜冽。這早的豪斯登堡,沒有鼎沸的人聲,沒有昨夜的璀璨,就像羞澀的少女般,淨白無暇。



和初識的少女告別後,我們啟程來到下個目的地──稻荷神社。這神社果然氣派,不愧為日本三大祈求豐收之所,雖不若台灣廟宇的雕梁畫棟,也堪稱金碧輝煌了。神社的正殿必須爬上一段不短的階梯,許多人也就懶得爬了。我拖著快被凍僵的手腳不放棄的拾級而上,一路上大朵大朵的雪花忽地紛飛飄落,一想捧在掌心卻又倏忽融化,這世界總有許多東西是抓不住的啊!我仰著頭感受雪花停泊在我臉上的奇異感受,讓點點寒冰沁入心脾,還是止不住內心的興奮。而當導遊不免俗的重複著繁雜的祭拜儀式,不管我聽了幾次,總是記不住,索性就向神明鞠個躬,說聲ありがとう,誠心感謝神明對我一路上的眷顧與禮數不周的包容。






感謝神的恩賜,我們拜別了神社一路東行,白雪仍然紛紛的落著,一路伴我們來到無敵可愛的仙境──Sanrio Wonderland。原本在車上已接近昏迷狀態的我,瞬間清醒,腎上腺素急速分泌,我真的真的很難相信,眼前就是我朝思暮想的Kitty世界。人偶們正在遊行歡迎著我們,我最愛的Kitty公主就在中央那最炫目的舞台,雙子星、丹尼爾、酷企鵝、布丁狗、美樂蒂、小花兔……在我身邊飛舞環繞著,這目不暇給的童話世界,給了我永生難忘的見面禮。我的腦筋完全不能思考,就像五歲孩子般,在樂園裡,什麼都想要,貪婪的想留下這一切。尤其是Kitty的部屋,粉紅色調在柔和燈光下更顯夢幻,一門一柱都有著精心的設計。我直想投身在那宮廷式的大床,然後賴著不走,更跳進了Kitty浴缸來個美人出浴,沒想到這時主人回家了,讓她撞個正著,卻一點也不惱怒,還不吝嗇的跟我拍了好多照,果然是我最愛的Kitty公主啊!如果不是打烊時間到了,如果不是公主已經出來送客了,如果不是氣溫與日照都越來越低了,我真想賴著不走。忍著中的不捨,我下定決心往等候我的車子狂奔,我的腦袋裡裝滿了粉紅色棉花,輕飄飄的;我的行囊也裝滿了粉紅色貓咪,沉甸甸的。但是,永遠都不夠!















這夜,該可以好好造訪這馳名的別府溫泉。在杉乃井飯店裡,必須費上一番迂迴周折,才能到達露天溫泉。幸好眼前這一覽無遺的別府灣,,終究不枉我拖著沉重的步伐來到這裡。在夜幕下,在蒸騰的熱氣裡,分不清那些閃耀著的,究竟是遠方的漁火抑或天上的繁星。我閉上眼睛,舒服的仰躺在一池溫熱裡,管他寒風呼呼的吹,我只是一逕的沉醉在人生絕頂的享受,還有我的粉紅色夢幻中,飄飄欲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