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8 23:10:14Jean

我愛裴勇俊

前陣子裴勇俊來台灣的消息,刮起一陣追星旋風,沖淡了一些總統大選後烏煙瘴氣的煩躁。把他迷人的笑容拿來和政治人物的嘴臉相比,簡直是阿波羅與撒旦一般。這也勾起我把整套的「冬季戀歌」搬了出來,準備好好的從頭回味。

雖說是回味,但其實我從沒一口氣仔細看過這齣戲。電視台在播的時候,總是斷斷續續的看。整套VCD買回來,也常是第一集就不知不覺睡著了!於是這次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有始有終。這齣纏綿悱惻的羅曼史,便成為我在論文堆中唯一的寄託,只要報告不趕,電腦上密密麻麻的細明體馬上就被裴勇俊的溫柔取代。那首「第一次」的悠揚琴聲,迴盪在簡陋的宿舍中,一切都變得萬分柔和。

宿舍的所在已是遠離喧囂,春季的微雨總又讓窗外蒙上山嵐,彷彿與世隔絕的我,自顧在一方角落,沉浸在如夢似幻的情境中。俊翔、有真的愛情似雪一般純淨,這世界應該也有這樣一份愛戀吧?我莫名奇妙的為他們掉了好幾次眼淚,真箇看戲的傻子!儘管如此,我還是放縱自己沉溺其中,來消磨現實中夢想受挫的失望。只是沒想到,這又給自己編了一個更美好的想望了!所以當劇情尾聲,男女主角終於擁抱在夕陽下時,不得不回到現實的我,還存著留戀的失落。

戲結束了,可我愛上一個虛擬的人物,迷人、多金、又專情,大概打著強力照明燈都找不到的那種人,就稱他「裴勇俊」吧!或者該叫「江俊翔」。

戲裡的俊翔是多少師奶未曾有過的夢寐,因此成功詮釋角色的裴勇俊自然就成為「師奶殺手」,但我可不承認我是師奶。就說許多女性迷戀他,不如說愛上的是江俊翔吧!裴勇俊裹著江俊翔這層糖衣,化身現實,讓他大受歡迎。我不知道他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但是那般迷人的微笑丰采,總是出現在面前,總是遠遠的像個夢想,總是令人追逐不已。我愛戲裡的俊翔,所以我愛裴勇俊,或者我愛的只是個編織的夢想──浪漫、迷人又專情。

就讓我這樣吧!不要叫醒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