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0 01:52:29Jean

大地交響曲--北海道之旅〈五〉

2003.8.19〈二〉 晴 十勝川------登別

從札幌出發至今,我們已經繞過半個北海道了,由東越往南行,就越感覺熱鬧起來。路途經過大片的牧場,柵欄縱橫交錯著連到遠方,間有幾株針葉木,倒是馬比牛多,令我納悶!

我們擇定了肯德基牧場作為今天的第一站,特別的是,今天終於有機會跨上馬鞍,”走”了一圈。雖然老想著要表現出一付英風颯颯的模樣,但臉上的笑容還是伴著微微的抽搐,腦中不斷模擬著馬兒忽然抓狂的因應對策。還好乖巧馬兒順利完成我裝模作樣的心願,沒讓我糗到日本去!

下午我們到了登別,這一處火山地形罩著硫磺煙霧與刺鼻的味道,光禿的地表一塊白、一塊黃,走在這片地獄谷中,蒸騰的熱氣直要將人吞噬,鼎沸的人聲使得溫度更加火熱,倒與過去幾天的清靜大異其趣。

見識了地熱湧泉,接著搭上纜車到山的一端去會會kuma桑。可愛的小熊在馴獸師的指令下又算數、又踩腳踏車,卯足全力博得滿堂喝采,真是可愛極了!一旁的大坑中,則養了十數隻大熊,有的呼呼大睡,有的為了食物大打出手,氣勢驚人!在我面前的這隻kuma桑拼命的揮著手,咧著嘴,發出嗚嗚的叫聲,聲聲呼喚著我手中的零食,看在牠那麼努力的份上,當然我也不能吝嗇啦!

要說今天留下些什麼最令人難忘的呢?應該是”味道”吧─馬的、熊的、硫磺的,一時之間全在我身上了!

Ps. Kuma是”熊”的日文發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