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10 20:35:50

出發

記得之前我還說一點都沒有要出遠門的感覺,直到上個星期。

每跟朋友吃一次飯,就愈發覺得離開的時間漸漸接近。朋友說我打電話給你,是因為你要離開,我開始感到悲傷。我只是笑笑的說,時間很快就過了。卻沒有告訴他,其實我已經開始想念大家,甚至不想離開。

這也許也是因為對未來不確定的一種恐懼吧。

人通常會喜愛待在自己熟悉的環境中。至少有安全感。對即將前去的環境,似乎有那麼一點概念,卻又好像沒有。連準備行李都不知道該怎麼收好。結果,在出發前似乎還是有一堆事沒辦完。其實想想一年很快就過去了,好像又不需要特別擔心甚麼。這變成安慰自己的一個好理由。

在入海關的閘門,我壓抑著自己的情緒,揮手跟爸媽以及朋友說再見,我告訴自己不能哭,這樣會讓大家擔心,可是終究還是忍不住在飛機上掉下幾滴眼淚。似乎也是給自己一種壓力的舒解。

要謝謝你們給我的鼓勵與關懷,在出發前,讓我感受到濃濃的友誼存在。不管是送我衣架、碗的,還是幫我藏了一堆文具用品的,或是只是一句「有任何需要幫助,就跟我說」,都讓我備感溫馨。

同班飛機上有許多要去遊學或要去留學的學生,許多都是比我年紀小的學生或是獨自一人前往的。我至少還有朋友一起待在倫敦以及你們的祝福,我想我應該要再更勇敢一點才行。 p^_^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