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3 00:45:00情訂瑪拉

我的急診室春天(5)

有次回台北,和我台北的外婆(外面的老婆)聊天,她羨慕的說道:「老實講,我看過你們幾個醫院的醫師,長的真的夠帥夠正,哪像我們XX醫院,ㄘㄟ/,連個鳥蛋也沒有。」她拖著美人腮的樣子,真的很像色咪咪的ELLA(藝人S.H.E.其中之一)。

不過老實講,咱們急診室確實有許多帥哥,也有許多美人胚子,不但有讓你意想不到的才藝,更有其獨特的個性。像有個學姊,稱不上美,但皮膚及整個五官精緻的像個陶瓷娃娃,聽別人講她以前可是某某舞蹈團的;另一個學姊有雙大眼睛和瓜子臉,有種梁詠琪的氣質,但她一說話,我的想像立刻變成了吳君如。還有個從不吝惜在工作時展現她的美的學姊,為了亮出美艷動人的臉蛋和身材,怎能讓隔離衣和口罩遮去光彩呢?她不許!也不依!而隔了好久,我才知她未來的老公,竟跟我的地下女友一號有段淵源歷史。

至於帥哥,那就更多了。咱們的主任,老歸老、胖歸胖,這等年紀還能維持上等長相的,也算是稀客了。還有個住院醫師,身材雖然嬌弱了點,但五官長的很立體、很精緻,她對待學弟妹也很好。有次和我的地下女友二號吃飯,她跩妞妞的跟我說:「他呀,我的直屬學長啊!人家以前在學校可是號稱小提琴王子呢!閃亮亮的,一堆學妹前仆後繼的黏著他勒!」在醫院他有沒有這麼受歡迎我不知道,但另一個帥哥醫生就是花花公子樣了(實際上或許很專情啦,但我沒跟他那麼熟,誰知道事實是怎樣),人家說認真的男人最帥、壞壞的男人女人最愛,他就是那種忙起來時一付認真十足樣,悠閒時和學弟妹或護士們打打屁、講講冷笑話,桌面上的兩隻手認真的處理病例,桌面下的兩隻手把學姊們的心弦彈啊撥的,搞得有些女人心酥一半去了……

老實講,雖然在這充滿帥哥美女的環境工作,有種賞心悅目的幸福,但我卻覺得自己像是停在一個從不平靜的湖面上、搖擺飄蕩的船,無法向前也後退不了。尤其急診這種要求快、狠、準的單位,造就出大家一股急躁且直腸子的個性,我常常被一張美麗的臉旁罵著:
你來多久了?!到現在這種事你還敢問我?
你在搞什麼!我踹你屁股歐!
才剛考過試你就忘了,你還真行啊!
我教過你了歐!我會記得,下次你再說不會你試試看!
你欠扁欠罵是不是!都幾點了你還敢把病人給我推過來!
!@#$%^&*..................................
而我也常因為一堆犯的大錯小錯,被一雙美麗的雙眼惡狠狠的瞪著。那種帶著恨意的眼,好像是我害她傾家當產、我是害她家破人亡的千古罪人一樣。其實,若我也有那種不怕死的狗膽的話,我也罵了一半以上的學姊了。但整個環境和情勢,被搞得好像新人犯錯不可原諒,老人家犯錯情有可原。老實講,我覺得自己被這種詭異的氣氛壓的喘不過氣來,一上班就變得身心疲憊,講話像個唯唯諾諾的僕人,深怕又哪裡沒簽名、哪裡沒做到,等會她們又像個瘋婆娘般來我面前發癲。

而我,更害怕自己,老練之後,會耳濡目染,像個瘋子對學弟妹”照顧”、”關懷”。

怪異的是,我們急診為了要營造出家的感覺,總會不定期辦聚會、聚餐,聯繫維持彼此間的感情。我想,現在的我,還在適應怎樣和這種工作環境及工作夥伴相處,我實在無法毫無壓力的和學長姐們吃飯聊天。下了班,我就是重新得到自由的鳥,我只想飛回那片屬於我的天空,好好的放鬆。

親愛的上帝,我什麼時候才能通過你的考驗,讓我的工作,不再只是囚禁我的信心、我的快樂、我的自由?而是能變成一種…………我心甘情願的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