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9 16:14:25鹿亓

23



曾經我想要一片海洋,如今我卻連個魚缸都沒有。


多年前的當下我覺得我比同年的朋友成熟許多,
多年後的現在我似乎沒有比同年的朋友成熟太多。

是什麼時候開始停止成長呢?



雖然我靠著自己生活的步調完成了一些人生裡該完成的事情,
但那些真的在我該走的步調裡嗎?

雖然我比一般完整家庭的孩子多了一些人生不該有的歷練,
但那些真的是我該面臨的歷練嗎?

啊,人生哪,這七筆劃的字有不辛苦的寫法嗎?


現在總是會不經意的想起從前的某些細節,
至於其中的酸甜苦辣好像都不再與當初相同。
曾經覺得難過的事現在只會覺得輕鬆;曾經覺得快樂的事現在卻感到空虛。

大人的世界那麼樣的反覆無常,但偏偏我們卻喜歡一股腦兒地栽進去。
年輕的時候沒有人告訴我該緩著腳步、穩著赤子心,
別將所有的夢想通通丟進那個無盡深淵。

究竟在哪個環節裡出錯了呢?

還能笑著卻沒有快樂的情緒還能稱作開心嗎?
還能哭著卻沒有悲傷的情緒還能算是難過嗎?

成為大人是一種與魔鬼交易的慶典,我們祭出靈魂與鮮血,為的是保有軀體。
心臟的留下是延續生命,但不再為任何事起伏跳躍。
即將突破七十億人口的世界,說到底不過是由一群傀儡支撐著。

我的23要結束了 。
我的靈魂要出賣了,我的鮮血要濺灑了,我的心跳要停止了,我的傀儡要動了。

我的快樂再見了。

上一篇:22

下一篇: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