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9 21:22:00ME

台北一個月

回到台灣一個月了,嗯,好像並沒有別人所說的文化衝擊發生,即便是時差似乎都是不存在的。我好像只是消失了一天,自己去哪裡旅遊了一下,又安靜的回來了一樣。

這樣的感覺是奇怪的吧,尤其是在別人紛紛說有適應不良的時候。

有時候都想如果沒有那些照片,我是不是可能都會懷疑一年八個月已經過了嗎?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一年八個月,讓我似乎不知道該繼續過往的日子,還是該想辦法延續在英國的生活。怎麼說呢?我總覺得我現在的日子好像是把英國的生活搬到台灣來一樣,但當我在英國的時候,我卻覺得我是把在台灣的生活搬到英國去一樣。我現在聯絡的朋友大多是我在英國認識的朋友,或是一起出國唸書的朋友,我一樣是上網聊天,一樣聽英文廣播,一樣安靜的一個人走在台北街頭,只有當路人甲聊天說的話我突然聽的懂的時候,我才會想到,阿,我在台北呀。這是一個甚麼樣的感覺呢?

但是我卻又沒那麼的過著我在英國的生活,我不天天喝酒,即便喝,我也沒有大口大口的喝,我不自己煮飯,我不天天吃著我的土司,我一開始的食慾不滿足,似乎也漸漸的被填平了。

回到台北的那幾天,我以為我真的很想回來,真的很想回來工作,但是漸漸的我才發現,那些遠在另一個國度的朋友在我心中的重要。當我跟別人談話時,我會想著我跟他們聊天的情景,我會想他們會說甚麼,也許是一種習慣吧,也或許是為了要給自己一點慰藉,我總老覺得在路上看到熟悉的背影。到TESCO Taipei 的那一煞那,在英國的感覺又回來了,那種找著便宜的食物,思考今天要煮神麼的行為自動的跑出來了。我才真正知道神麼叫做想念。

我依舊照著我在北愛的習慣,只要沒事,就讓自己去外面逛逛,因此我積極的跟別人約,去不同的地方,雖然我以後還是有很多機會來,但是好像只有這樣,我才會有我將離開這裡再去某個地方的希望。

Big Fish 是部講著人的夢想要試著去拓展,而且人要比自己實際能做的有多一些想像力的故事,可是對我而言,那些擁有很多朋友的感覺真正的觸動到我,尤其是當那些好朋友幫主角送行的時候,我無法抑制我的眼淚,就如同那個飄雪的夜晚,夜已深,而我的淚就是無法停止。我知道,我真的很想念他們,人,對我的吸引力大過於生活在那吧,我想。

或許,我是在抑制自己對北愛的思念,因為,在台北的生活似乎就是少了一點甚麼,也許我認為只要不想念那裡,我就會不想到某個人,一個我不知道該怎麼定位的人,一個我永遠都不會了解的人。我想灑脫的說,就讓它去吧,或是假裝神麼都沒有發生,但是,當別人提到跟他的互動的時候,我的心還是會揪在一起。為神麼他老是讓我期望落空呢?我不想因此而去找一個替代的呀。

在英國的一年八個月中,最後的六個月是很難忘記的一段,但前面的一年,對我來說也是記憶深刻的,那些單純的學生生活,生命裡最重要的就是考試通過,作業pass,其他都是其次,也許也是因為這樣,後面的六個月對我來說就是真正的放開一切吧。現在回頭想想,在那認真的一年中,自己竟然還是會為了一些很小的事情去煩心,也許就是因為生活太單純了吧。但是,單純雖然平靜,卻似乎好像還是好的多一點。

還是很難去說自己的感覺對於回到台北跟在英國的生活,我試著找出自己真正的感覺,可是卻好像有個藏在心中某個角落裡的結打不開,也讓我看不清楚所有的事情。到底我有沒有改變,有沒有成長,去國一年八個月,我好像只是讓自己越來越看淡一切,可是我不知道,隱約中真正的我,似乎仍然在努力的竄出中。

9/4/2004 Taiwan Tai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