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6 23:59:32kiki

108.4.23立山黑部5日遊 DAY 4(109補記^_^b)

清晨,耀眼的陽光真是好兆頭呀!

因為今天我們要前往這次旅遊的重頭戲~立山黑部!

若是濕涼的天氣就會很掃興啦~

不過,第一個景點也是赫赫有名的~金澤兼六園!((真的兼))

一早就抵達的我們,還真是前一 `二名入園的遊客呢!

也因為如此,才能拍出如此美麗的相片呢!

廁所外的裝飾也充滿濃濃的日本風味呢~!

造景園藝部分,真的不是我的菜呀!看看就好...

其實心裡想的還是園區外那導遊特別推薦的"金箔冰淇淋"!!

一支日幣680円,折合台幣189元,真是貴爆了!但也真的好吃到爆了!

為什麼日本的冰淇淋都那麼好吃呀!!

真心強力推薦的呦~

要不是趕時間的話,周邊的柑仔店真想好好逛它一圈!

你看,滿滿的貓頭鷹,那閃閃發光的眼神真是太可愛啦!!!

可惜只能拍拍照留念...

為了趕上上山的班車,我們搭了2個小時的車程到達立山後,

立即趕往搭上登山纜車...

第一項交通工具是登山纜車...一下子就到了美女平站,

緊接著轉搭高原巴士前往下一站~彌陀原!

第二項交通工具是高原巴士,

越往山上行駛,路旁的白雪也越來越多,越來越高,

但真是太感謝老天爺賜給我們這麼宜人的好天氣,

讓我們可以好好享受的北國風情~

坐了近1個小時的上山公車,我們終於到達室堂了!

也就是立山雪之大谷!雪牆是也!

好美的白雪呀~

好像玩具的剷雪車,真可愛!

其實雪牆的高度我覺得是有點誇大了些...

但還是值得一遊啦!

聽說今年雪牆已經停止開放...

這樣也好,讓大自然好好歇息一番也很不錯!

喂喂,小屁孩,你要把立山的雪人帶去哪呀?

 

是嗨到什麼狀態下,連手套都不要啦!!!^__^

要不然也給個一雙,好讓我帶回家作紀念~(才怪)

觀光客必備打卡要件,就是要拍些到此一遊的相片,

別看我一副輕鬆的模樣,

鏡頭的後方可是排了一堆虎視眈眈要卡位的人們呢!

遇上卡手慢(台語)的老爸,我也只能自求多福,

希望爸爸幫我拍還能看的相片,還好,效果還不錯,

很觀光客...

午餐,很日式的便當是也,還好有鍋熱湯,不然真會凍到不行呢!

看著相片裡頭髮花白的服務生,要在這2450公尺高海拔的餐廳工作,

真是辛苦他們了!

日本真是到處都看的到Hello Kitty呀...真是陰魂不散呀~哈哈...

(有沒有狗仔搶拍畫面的FU呀,其實是自己手抖...^__^b)

  

下面是他們的特別天然紀念物~雷鳥

也是我們要下山的最後的紀念照了...

掰了,立山雪之大谷!

謝謝你讓我達成了我人生另一個難忘的體驗!!!

第三項交通工具~隧道無軌電車

特殊的點在於這電動公車是行駛在立山中的隧道裡,

要不然就電動公車嘛...

大觀峰下山的架空索道,是第四項交通工具,

在高空中,我們像是翱翔在天上的鳥兒,俯瞰著秀麗的山景...

心中應該是寧靜祥和的...才怪..!

事實上呢,我們就像上班時候擠滿人潮的公車,一路吵吵鬧鬧到了山下...

先說,我是享受在壯麗的風景裡的,可惜身旁的其他旅客就...

在下了立山架空纜車後補拍了一張相片...留作紀念...

第五項交通工具黑部登山纜車

再來就是前往黑部水庫的方向了,

車上看到了很有個性的書法作品~

尊重立山,愛護立山,立山永遠都會這麼美的,感謝你們!

不負責亂亂翻譯...嘿嘿

滿滿的人潮,很深刻的告訴我們,這裡是日本...都是人

到了黑部湖,也就是黑部水庫的所在地,再來就是11號公車(走路時間)

在陽光照射不到的地方,是很凍的,所以走走路也好,運動一下也比較不會冷嘍~

(事實是,還真的只能用走的...沒有其他交通工具...)

  

   

路上遇見了滑雪後要下山的滑雪客,真是酷呀!

雖說人定勝天,但基本的尊重大自然也是必要的,除了回憶 相片之外,

什麼垃圾都不要留,美好才能永久保存!!!

拍這張相片的時候,已經是晚上9:30了,

因為我們一路風塵鋪鋪從黑部趕往東京市郊的輕井澤飯店,

所以到達時間都快8點了,狼狽了吃了頓自助餐後,我們早早就就寢了...

明天,我們就要離開日本了...

晚安,美麗的立山雪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