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5 16:17:18明明

爸,這是你離世後第二天

爸,
這是您離世的第二天,我開始忘記您了嗎?
昨天,淚幾乎沒止過,
但今天,隨著阿姨們的來訪,有哭、有笑,說說聊聊,媽的心情暫時的平復,而我,也沒再掉這麼多淚了!
我會慢慢的忘記您嗎?
您是不是知道我和媽無法看著您走?而選擇了我和媽到的前一步,停止了心跳,只讓一直照顧著您的姐和一直深愛您的晴看著您過世。
我知道我很懦弱,我很自私,我竟然以為一切都來得及!
在您最後的時日,我沒有像姐一樣那麼無微不至的照顧你,
10/3,爸再次進醫院,這一次,卻再也沒回家!這最後的一個月,您辛苦了。
謝謝姐姐,在爸確診復發的這一段日子,特別是從3/6動氣切手術以來,還好有姐姐在,我的責任變得好輕好輕,我任性的過自己的生活,改變得好少好少。
對不起,爸,您總是寵著我,而我,理所當然的被您寵著,還會常常的不耐煩,但您卻一點都不怪我,一句責怪的話都沒有,仍是一直一直的寵著我,爸,再不會有任何男人像你一樣寵我了!
爸,您真的好有肩膀!直到最後,您都沒有把選擇的難題讓我和姐承擔,您是知道,我們必定會心疼、痛苦和不捨吧!氣切手術,讓您失去了您的聲音,而我卻仍告訴您,您可以發聲,還以為可以再聽到您的聲音,我怎麼會笨到沒想到,其實您已經很疼了呢?對不起,爸!
我好想念您的聲音,已經快八個月沒聽到您的聲音了~我要忘記您的聲音了嗎?我從沒錄下您的聲音啊~
整理照片時,我發現,我們的全家福照片好少啊!我和姐怎麼這麼不會帶著你們出遊?怎麼這麼少跟你們拍照,還好有媽,陪著您到處走。
您是最好的爸爸,從來只有付出,讓子女幾乎沒為您擔過心,連生病住院,也不讓我們替您付住院費。這個家,您一肩扛著,從來沒讓我操過心。您生病了,拆窗、洗窗,您還是硬要做,說我沒力氣,不會拆。廚房水塞住了,明明你身體已經開始虛弱,還是搶著把我推開,說:你不會,我來!爸,我現在已經會了,就在上個周六,我通了廚房的水管。是不是因為這樣,您已經放心了,所以捨得放開我們了?
爸,因為有您,我從來不曾覺得我少了什麼,但今後呢?
對不起,爸,我知道我又自私了。
我知道您現在無病無痛,回到天家,跟爺爺奶奶在一起了,謝謝您,爸,您不用再辛苦的扛著這個家了。您一輩子為國家、更為這個家付出,現在您可以不再勞累了,我知道,您會在上帝身旁等我,有一天,我們會再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