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9 17:54:29明明

何必再孬?

一直留情,不想挑起戰爭,想以大度包容一切,包括不實的言語,本想原諒,但心中仍是無法真正放下,本來想原諒的想法是出自一切已經過去,又沒深仇大恨,曾經也是互相扶持的夥伴,好聚好散也就是了,沒想到真遇到了一個孬男。

彼此傷害,只會加深痛苦也會加長復原期,但隱忍的結果讓我不時產生一股怨念,雖然,這股怨念,會在自己想了又想後仍選擇原諒。

記得在光陰的故事裡,許毅源曾和孫爸說:人們說「吃虧就是佔便宜」,但虧吃久了還是不免心中不快,最後爆發就會不可收拾,所以一開始就該把話說清楚。但說清楚真的有用嗎?在事理上或許有用吧,但一旦遇上了複雜的人心,"說清楚"可就不見得有用了!

一個永遠不肯承認自己無能不舉的男人,定是在人前極力誇讚自己的性能力,所以,一個害怕別人看不起自己的孬男,永遠以小人心度君子腹,當然也要選擇在朋友面前先攻擊對方以掩飾真相,一個聰明的女生,要隨小人起舞嗎?

想到這裡,我發現,人生真是有趣極了!曾經聽孬男的一面之辭,聽他指控別人,我當時只相信了不到一半!還好只有這樣,還好我並沒有愚昧到完全否定別人、肯定孬男,否則我現在肯定會更因自己的曾經眼盲而憤恨不平。我慶幸,還好只有一半!所以,現在的其他人,應該會有些質疑吧!

只是,孬男,我想告訴你,沈默不說並不代表不會反擊,我想為彼此留後路,畢竟認識已這麼多年,共同的友人如此之多,就算你我無緣,友人圈也已不可能隨之一拍兩散,未來再碰頭的機會不是等於零,好聚好散難道你真做不到?未來萬一再碰到,你該如何面對我?我無愧,可以抬頭挺胸,但你呢?

啊!難道你就是為了不敢再面對,所以想採取抺黑方法來逼退?如果真是這種想法,孬男,你錯了,你真的是笨得可以,無愧於心的人不會閃躲,你要閃要躲,就自己去吧,別想用這種方法反叫無愧之人害怕閃躲。

還有,要慎重提醒你,現在不說話不表示害怕,留情面,是最後能幫你的忙,因為我知道,這一切是因為你真的很孬,真的很害怕別人看不起你才會這樣做,我到現在都還能體諒。但是孬男,我要告訴你,別再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我從未攻擊過你,反是盡說你好話,不要預設假想敵,一切都只是因為你的心虛幻想。所以,你小心了,若你為了掩飾自己的無能而繼續捏造事實、到處放話,法律上不是沒有誹謗和公然侮辱的罪責,請不要考驗我的底限,當我不再念舊,咱就法庭上見了!你知道的,一旦當我決定了,沒什麼可以擋住我,到時,就讓法律來告訴所有人事實的真相。屆時,我不會再心軟,你欠的,我會一起結算!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