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0 11:20:50石頭里人家

阿根廷的流浪-紫花蒜香藤



在這客家庄街頭
一幢荒棄的別墅
土色的牆
訴說滄桑
滄桑
誰人明白
就寄予朔風吧
朔風呼呼
沙啞的聲
彷彿說著
悲泣歲月的更迭
來不及還她青春容顏

惟獨低矮屋頂上
一叢堅強的紫
自異國的移植
就著這裡泥土的方芬芳
想像是
阿根廷的故鄉
擎起如啦叭的奏鳴
擴音擴音
呼喊呼喊
那裡是我祖國
阿根廷
別為我哭泣
我只是一名弱女子
海外浪蕩不足以安撫我靈魂


小姐你要看古屋嗎
你走錯方向
反方向走去那古屋很多喔
真的
阿根廷的嚮往猶在腦海掙扎
一叢紫色的呼喊
要妳去征服太平洋的風浪
且不聽
太平洋是最美麗的衣裳
媽媽啊
這國家令我傷心呢
當初的最愛已是現在的吶喊
吶喊
只因他不是我的初衷

蒜香藤妳艷紫的花瓣
可以為我廣播嗎
告訴我最深心處
我的盼望還在
雖然我的心已枯寂過幾次

上一篇:蛛網

下一篇:祝大家2007豬年諸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