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9 23:53:54Hole

省南訓在那裡

省南訓在那裡

請問省南訓在那裡?問了幾個人都不知道?我快要退伍了,計劃要去省南訓參加職業訓練。因為部隊正在辦理退伍前職前訓練,我看報名表上有省南訓的招生消息,但不知道它在那裡,問了很多人都不知道,只好打電話去問省南訓,才知道它在台南縣官田鄉。

我利用假日前往官田省南訓實地了解報名作業後,向單位辦妥職訓事宜,就等82年下半學期省南訓開學了。從高雄到官田開車需要90分鐘,我跟南訓三位同以輪流方式開車至省南訓上課。

開學正式上課,我是第一次接觸到CNC電床課程,不懂機械原理及電腦繒圖的新人,上課時張老師及祝班長都會很熱心的教我。我從AUTOCAD開始學習到CNC車床
程式設計,在結業前竟然考到丙等證照。班上同學相處了半年感情融洽,老師教學認
真讓我學到了一技之長,在此感謝老師及同學們,謝謝你們!

到官田省南訓當時交通不便,如果沒有搭同學汽車,就要坐火車到隆田車站下車再騎機車抵省南訓。我們這一班有五個女生跟廿幾位男生一起上課,其中有一位我很佩服她。她人美美的白嫩纖細嬌小可愛的小女生,她結業後在她父親工廠正式做CNC車床工作,以前有時到台南都會去看她,看她在悶熱吵雜的廠房內汗流浹背工作,玉手沾滿黑油坐在龐然大物的機器前熟練地操作著,一點都不輸給大男生的工作精神。

自從省南訓結業後,我也自修考到丙等電腦硬體維修證照,平時朋友電腦故障,找我都會幫忙維修。然而,CNC車床證照就很少用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