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4 15:27:37波記馬神

我是誰?who am i?

原來我這個人的性格也真的有點分裂,是性格,不是人性,所以不用害怕。我是一個不迷信的雙子座人,但對於自己的星座也有一點點兒的認識。而且對於這個星座的人和我自己的特徵也有不少相同的地方,比如雙子座是個雙重性格的人,那何謂雙重性格呢?我自己的理解是...兩種性格是很極端的。我是一個很火爆的人,但我又是一個很有耐性的人;我很自大,可是我也很自卑;我對自己充滿自信,有時也會失去信心;我是一個很堅強的人,但也有軟弱的一刻。

近數天覺得自己的性格好像變了,可能又不是變,是一種短暫的轉換。這很可能是我想要多一點空間...對,我需要一些空間再去發揮,或許是思考,總之我要一點自己的私人空間。突然間想起從前自己的生活,不就是這樣嗎?時而一個人,時而大夥朋友,既怕寂寞又怕嘈吵?那怎麼辦?

數百年前,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很近,縱使他們實際上距離很遠。這是什麼意思呢?家父經常就一句話,就是”遠親不如近鄰”,親人可能不是經常可以見面,但是左鄰右里卻是天天見面,日子久了,關係變得親密。這也許是中國人的特質...情!現今科技發達,有很多的工具幫助人類去溝通,去工作,去進步。可是,人與人之間的隔膜反之愈來愈多。


香港人過往的數十年間,從一個小小的漁港奮鬥至今年成為亞洲一個金融中心,實在殊不簡單。有云創業難,守業更難,面對今時今日全球化的白熱競爭,香港人作好準備嗎?從前的進步,很大程度建基於人的勤力,今天的我們又是否這樣呢?最重的是人的質素,內涵。香港時下的年青人,晚上在家中上網數個小時不知在幹什麼的,和朋友終日在街上遊蕩的,天天打十數個小時遊戲機的,睡覺睡到下午兩時的...年青人是未來社會的棟樑,但是我們這個社會又是否真的交給這樣的年青人?



香港的年青人和外國的比較真是那麼差?

香港學生真的不爭氣?

教育制度真的很差?


對於身為香港時下的年青人,未來社會的一份子,港英殖民地教育出來的”填鴨”,這個問題真的值得我自己深思和反省,更應該為自己的未來及早計劃和打算!

馬神
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