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2 14:16:11波記馬神

體會

五一勞動節為了响應”勞動”這個主題,於是乎約了三五知已上山勞動,闊別了一年的烏蛟藤,感覺不同多了。有云景物依舊,人面全非。從另一邊上吊燈籠又別有一番景致,下走到三椏村,趕到閒名的荔枝窩,叫過熱騰騰的雞粥,田園生菜。經過古老的房子,看到”通心”楓樹,上鎖羅盆眼見一條曾經旺盛的村落,走入密林,穿越荊棘,到達了谷埔,眺望沙頭角的美景,享受那可口的豆腐花,放眼鹿頸踏上歸途。久違的山頭,再一次洗滌我的心靈。從前有一個行山教練跟我說,知不知道行山有什麼好,好的是可以令你忘卻都市的煩惱,令人沈醉在山野的酣靜之間。

當人再次回到現實之中,有一種好像重生的感覺,再次努力地生活,解決前面的難題。投入大自然的懷抱,就好像為自己注滿能量似的,繼續奮鬥!

**************************

朋友們,你們又在做什麼呢?

一個朋友的說話,令我有所得著和啟發,自己曾經明白過,但又再執著了。一語道破了自己的問題,很好,一個真是好的朋友就是這樣.還有事好得過這樣嗎?幫助我繼續成長,令我重拾自信心。

**************************

”吾日三省吾身”

共勉之
馬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