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1 21:10:02所羅門王

小愛地圖<38>異魂




  我直覺森一先生不是普通人,但又苦無證據,這下可好了,那刺青已經幫我證實了這件事。
  我很想立刻逃跑,這時森一先生知道我的心思,笑笑對我說:「小愛,妳知道自己有很特別的天賦嗎?現在的妳,是死是活──妳清楚嗎?」 
  「我確信自己還活著,不然我不會站在這裡跟森一先生講話。」我不敢再看那些不顧自己死活,拼了命想攻擊我們的鳥群,頭始終低低的看著地面。
  「妳說的正好相反,其實妳已經死了,不過是用妳的記憶在跟我說話,因為我一直都活在妳的記憶中。」森一先生邊說邊拉著我往前走,並且囑咐我不許回頭,背著夕陽往別處走。 
  「怎麼可能?」我驚訝地看著森一先生,伸手碰觸自己的臉頰,還是溫熱的,只有死人是冰冰冷冷的。 
  「那些跟在我們後頭的不是鳥──牠們是陰間的使者。對於不安份想逃回人世間的靈魂就會群起攻之,妳知道自己現在的處境相當危險?」森一先生說。
  「那……我是怎麼死的?」我很想知道真相。
  「好吧。就讓我帶妳走一趟,不過記住待會兒妳所見到的一切,都已是過去式 妳只能看,不能阻止,就算叫喊也不會人聽見的,還有不可以離開我身邊知道嗎?」森一先生指指前面有一座溜滑梯,要我從上往下溜,這算哪門子的遊戲啊。 
  四周沒有其他人,只有我們兩個,我開始覺得氣氛陰森詭異。
  如果說,人死後也能像小孩子那樣玩耍也不錯的,至少不必整天跑去嚇人,可以有自己的空間,未嘗不可。
  森一先生跟我就坐在高處兩端,他一聲令下,我就使力向前,這一推可把我拉近了另一個時空,短短幾秒鐘不到,我就又回到病房。
  而李大洲的突然出現,讓我來不及反應。
  顯然另一個我並不介意跟他這種人談話,他跟Elsa在我房間發生關係的事我都還沒找他算帳呢?
  我們彼此間的對話,我聽得清清楚楚,另一個我情緒和緩許多。
  窗外下著濛濛細雨,他手上的鬱金香,就交到我手上,他的身上還有雨淋的痕跡。 
  「小愛……我今天是有話想跟妳說……妳的傷不要緊吧……」李大洲看起來比我還要緊張,不時吞嚥口水。
  「你怎麼知道我在醫院的事?」
  「……是倪震羽跑來告訴我的。他說他以後不會再來看妳了,還說……叫妳要好好保重……」
  「就這樣?他真的是這麼說的!?」
  「沒錯,不然妳可以自己去問他。」李大洲以為我在懷疑他,他拉高了嗓門,表情變得很誇張。
  「我上哪兒去找他?」自從Elsa說他跟她是一夥的,我就下定了決心要恨他一輩子,他自己主動消失還算他有良心,再繼續欺騙下去,一點意思也沒有。當我再面對李大洲時,還是別讓他太過激動。「你既然來了,就坐著講話, 別光站著,我的脖子會很酸的。」 
  李大洲對我倒是畢恭畢敬地,諒他也不敢造次。
  我愈看他,他就愈緊張,看他這樣我只會更害怕不知道該再說什麼來填補我們中間尷尬的氣氛。
  沒想到他居然在我淑女面前放了個大臭屁,先是聽到幾聲怪音,然後是味道──我忍不住摀住口鼻說:「哎唷~李大洲你是不是吃壞了肚子?你的屁很臭耶!我都快被你薰死了。」
  「啊……對不起!我忘了今天吃了我阿姨煮的地瓜稀飯,還吃了好幾碗。」李大洲的屁連我站在一旁的靈魂也聞到了,還真離奇。
  鬼魂可以聞到味道,那就代表我還沒有死透不是嗎?
  我正轉身要追問此事時,森一先生從極遠的地方比出手勢,要我別問,繼續往下看。
  說也奇怪,這時的我淚流不止,一發不可收拾。
  原來是李大洲別有用心,他趁我不注意時將某個東西塞在椅墊下,一坐受壓迫的關係,那東西就會發出刺鼻的味道,娛樂效果十足──他是在討我歡心──他突然大喊著說:「哈哈,被我騙了吧。這屁還不是普通的臭,濃濃的瓦斯味,是催淚的氣體,真的好搞笑。」
  我也跟著笑出聲,不小心弄到了傷口,有些不舒服。 
  「小愛,我不知道妳不能笑得太用力……」
  「沒關係。謝謝你。」
  此時,我又發現一件怪事:李大洲身後的影子跟他的動作不一致,而當時的我居然沒有注意到;那個影子一下就跑到我的床尾,然後站著不動,之後我再定睛一看李大洲是個沒有影子的人。
  森一先生說:「注意到了嗎?」
  「嗯,森一先生難道那真的是影子嗎?」我又問:「李大洲他是人是鬼啊?」 
  更糟的是,那影子發現我和森一先生的存在──它撲向我們了──我忍不住將手遮住視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