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7 18:58:55hte

2010京都~Day4(宇治、伏見稻荷大社)

今天出門稍晚,
於是中村藤吉本店成為我到宇治的第一站,
久聞大名,
然而上次身體欠佳,
去伊藤久右衛門本店喝紅豆湯,
今日去中村藤吉本店還是吃熱的。
但是很好吃,
尤其是這碗抹茶麵,味道真棒!
只有這碗白飯欠佳!
所以之後要離開京都前,我又在京都車站裡吃了一次這碗麵,
可以單點這碗麵!


這是兒子點的,賣相佳,味道也很好!


這是友人點的,大家都推薦的一道冰品,就不用多說了吧!


雨中的平等院,


雖說很詩情話意,


但是越來越大的雨勢讓人顯得有些狼狽!

也許是因為大雨,
今日鳳翔館人比較少,
空氣也好多了,
可以靜靜地觀賞陳列的佛像等,
不過就少了上次在鳳翔館出口遇見的光,
讓人怎麼拍都優雅的光!

接著去了宇治神社、宇治上神社以及源式物語紀念館,





皆是在微雨中漫步,
步調頗悠閒!




是離開宇治的時候了,
想著源式物語的眾多佳麗之憂愁,
就彷彿是這樣微雨的天氣帶給人們的感傷!
比之上次的豔陽高照,
更是觸動人心!

到達伏見稻荷大社,
這雨依舊,



走著走著,
甚至有越來越大的趨勢,
又從小雨變成滂沱大雨,
原本應該是陰森森的氣氛,
卻因為兒子一路上直喊著:很恐怖!
反而令人啼笑皆非,
破壞了原有的氣氛!

晚上在車站裡的壽司清解決,
兒子和友人都吃了一點,
我才想起要拍照!
所以相片中的餐點,
每一張都有點兒殘缺!

這是我點的套餐,有附茶碗蒸和味噌湯!


兒子點的組合餐,味道份量皆可!


友人點的海鮮丼,味道亦佳!




在京都車站前等公車時,
抬頭望見了京都塔,


一轉身,
瞧見了它映在京都車站上的美麗身影!
忍不住癡癡地凝望著!
夜晚,
如此現代化的京都車站前,
仍別有一番風情呢!



今日之戰利品

這是在中村藤吉本店買的小紀念品,
熱愛可愛小兔的我,
哪能不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