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4 02:11:06花兒

春光荏苒花期

那年六月
哥哥畢業典禮那天的下午
我帶著學妹們坐公車去哥哥學校還樂器
他先是讓座給抱著大樂器的我
下車後又一路幫我提著

此後偶爾聯絡、大部分是閃躲

終於有一年他決定結婚了
我鬆了一口氣
伴隨著隱約的失落

婚禮前夕某個涼爽夏夜
他陪我走到捷運站
在站外我們輕輕的親吻著
這是了結
也是新的開始

此後偶爾聯絡、不再需要閃躲

去年十二月的某個禮拜五
他問我幾時下班
說有東西要拿給我
傍晚上了他的車
他遞給我ㄧ個優雅的巧克力星星
並祝我聖誕快樂

短短路程搭配愉悅的聊天
我們明快且簡單的說明自己的近況
臨下車 我叮嚀他不要再為考績心煩
他笑了 然後輕撫我的左臉頰
我也笑了~我們是好朋友嘛...

然後 我沒回家
獨自在幽靜巷弄中漫步
心中說不上來是什麼滋味

如同周士輝永遠只見到他想要見的玫瑰
看來他眼中的我
還是ㄧ如最初的想像

這滿足了我內心的虛榮
卻也使他徒勞了這麼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