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8 14:16:44Yen

P4儘管他自己的一部份總是離你遠離,與現在遠離。遠離到哪裡呢?到少女之夢中嗎?不是,塔佳娜說,不是,可以說還沒有任何著落:正是這樣,沒有任何著落。 

P5她重複說不 

我不再相信塔佳娜所講的任何東西,我對任何東西都不再確信。 

我不想知道的比我所說的更多,或差不多一樣多 

P6這個女人再我的生活中沈重的現實存在。 

我要去尋找她,抓獲她,在我以為應該去這樣做的地方,在她看起來開始移動向我走來的時候 

P7她就是這樣出現,從今以後,也將這樣死去 

麥克.理查遜的眼睛閃出了光亮,他的面部在滿溢的成熟中抽緊,上面流露著痛苦、古老的、屬於初世的痛苦。 

P11一起增加了許多年紀,有幾百歲,增長到了沈眠在瘋人身上的那種年紀。 

隨著白日到來,一切都將結束。 

P12他們默默地互相注視著,長久無語,不知該做什麼,怎樣走出這一夜。 

P15她總是說同樣的事情:現在是夏令,時間還早。 

P17使她停下不走的,是微笑 

P18如果你害怕,我可以陪您一下。 

P21她擺脫了看著她的專注目光,在流淚中語似懇求地說:『我有許多時間。』

『也許在你們兩個之間,一切都會重新開始。』

『也許他會再回來。』    『誰走了?』 

P27十年的婚姻過去了。 

P31有時,情侶們會被她突然的出現嚇一跳:她應該有向對方表達歉意,但聲音如此之低,從來沒有任何人聽到她的道歉。 

P33

勞兒那拘謹的微笑,她的微笑有一成不變的自負

河流把她和沙塔拉的人們分開,她來到他們不在的那一側。 

不斷的認出它 

就像每一次子彈打出,彈孔總是一成不變 

她開始日復一日、一步一步的回歸到她對沙塔拉的無知之中。 

P34她開始行走在沙塔拉的豪華遺忘宮殿中。 

P36初生的和再生的思想,單調平常,一成不變地蜂擁而至,在一個邊際空曠的自主空間理行程了生命和氣息,而其中的一個,唯一的一個,隨著時間到來,終於比其他的思想更有些可讀、可視,比其他的思想更急切催促著勞兒要抓住它。 

舞會,古老的舞會,在遠處顫抖,雨中的沙塔拉是已平靜的海洋中唯一的漂浮物。 

散步,為了更好地去回想那場舞會。 

P37我認識勞兒.V.施泰茵的唯一方式就是:愛。 

她要重建的是世界的末日。 

P38她不是上帝,誰也不是。 

因為我愛著她,我願意相信,如果勞兒在生活中沈默不語,那是因為在一個閃電的瞬間,她相信這個無以名狀的詞可能存在。由於它的存在,她沈默著。 

P40他的幸福只有在意無反顧的短贊愛情之中,僅此而已。 

P41勞兒不再想這一愛情了,從來不,它已經帶著死亡的氣味,死了。 

P46在勞兒眼裡,他以似乎完美的方式支配的時間。他消磨掉它,他走,走著。他的每一個腳步在勞兒身上累積,每一步都擊中、準確地擊中同一個地方,肉體上的空洞 

我在虛構,我這樣看 

我在杜撰 

P50他們之間有一種驚人的默契,它並非來自互相了解,而是正好相反,來自對了解的輕蔑。

他們的姿態騙不了她。他們彼此沒有愛。 

有一個位置得去占有 

那個應該占有的位置 

P53狂食著這並不存在也看不見的演出 

P61她將製造出必要的條件,然後打開應該敞開的大門,讓受邀者進去。 

P63距離被遮蓋了。 

P65勞兒一進房裡就沒有再看我一眼。 

愛情應該是永遠不能治癒的 

P67她現在對我所表示的毫無興趣,過份得已經不自然了。她避免看我,我沒有和她說話。 

P69我將會知道,我為什麼這樣做了。

P70只有我知道:我什麼都不知道。 

對他一無所知就是已經了解她了。依我看,對勞兒還可以知道的更少,知道得越來越少。 

P72她對我來說如玫瑰,而她微笑,嘲笑,是為了我。 

P75我見識了勞兒在說謊時自然得無與倫比的笑容。 

P78她,在客廳的另一側,而我在這兒,在我漫步著的遊戲廳,我們等著彼此再見。 

P81我看得很清楚,勞兒顯示出輕微的抵擋,但塔佳娜以為那是一種羞怯。 

P84『我不記得了,』她說,『不記得有任何友誼,任何諸如此類的東西。』 

P87『啊,是妳?』『我都忘了。』『我痛苦嗎?』『我從來也不知道。』『沒有』『沒有。妳向他們微笑,妳沒有痛苦。』『我想起來了,』他說,『我大概微笑過。』 

P89她們沒有吃驚,他們永無止境的互相看著,永無止境,共同確定著那不可能性,不可能講述、描述那些時刻、那一夜,而那一夜只有她們才了解其真正的濃厚,她們看到了它的時間一個小時一個小時地滴落,一直到最後的時辰,直待愛情換了手,換了名字,換了錯誤。 

P91『在我周圍,』勞兒又開始說,『人們在原因上都想錯了。』 

P92『我說謊了。』『什麼時候?』『任何時候。』『在你叫喊的時候?』『不,不是那個時候。』『妳當時想要他們留下來?』『也就是說……』『您當時想做什麼?』『看著他們。』 

今天晚上,將我們留下來,她是在玩火,以這一等待遊戲,將之不停地向後推移 

P93人們可以不停地弄錯但這次不,我停下來,他要看到明日的黑暗,和我一起到來,向我們前行,將我們吞沒,那將是T檳城之夜的黑暗。 

P94『妳想要什麼?』

帶著不折不扣的同樣的猶豫、同樣的沈默間歇,她回答:『看著他們。』 

我看到了一切,我看到了愛本身。勞兒的眼睛被光亮刺透:周圍,一個黑圈。我同時看到了光亮和包圍它的黑圈。 

P95為了我們她說謊是因為她和我們大家處在相離相異的狀態,這一離異是她一個人宣讀的——但在無語中宣讀——在一個離她而去,而她又不知自己做過的如此強烈的夢中。 

我都將卑躬屈膝 

P96沒有人意識到,還沒有人,沒有人?我肯定嗎? 

P97這時候她的眼睛是過於快樂的。 

P98她沒有面對任何人說:『這是幸福。』『不過,現在你們可以走了,』『說不清楚,沒有必要。』 

P101

『還是說出來,說吧。』『什麼?』『那人是誰?』『是你,』『為什麼?』 

P102『因為,我選擇了您。』『您要什麼?』『我要……』她不言語了,看著我的嘴唇。『為什麼?』『雅克.霍德。』 

P103『勞拉.瓦萊里.施泰茵。』『是的。』 

我們的荒蕪在擴大。我們重複著我們的名字。

因為曾忘記死亡,把死亡一塊一塊地忘記,從一個時間到另一個時間,從一個名字到另一個名字。 

P105小提琴停下來,我們沈默了。琴聲重新響起。 

P106句子爆炸了,它炸裂了意義。 

虛無是雕塑,底座在哪理:句子。 

P111我在說謊,我一直再窗前沒有動,甚至可以眼淚為證。 

P113『我們從來不看景色,旅館的這一側還是相當美的。』『不,這景色是淒涼的。』她叫我。『沒什麼可看的,來吧。』 

P115她有滋有味地品嘗她所希望的——她的缺席。 

『也許再不知不覺之間……』塔佳娜說,『你和我……』 

P122我說:『我從來沒有這樣等待過,這什麼都不會發生的一天。』 

P124我重複道:『我生命的唯一,當我談起她時我就是這麼說的。』 

P126要是能讓她中意,需要編造上帝我也會編造出來。『她說了你的名字。』我沒有編造。 

P131『那個女人一進門,我就不再愛我的未婚夫了。』『這是一種替代』 

P132『我有時害怕會從新開始。』『可是又不害怕,那是個說法。』『我不明白是誰處在我的位置上。』『可是如果有一天我……』她撞到那個她找不到的詞上——『他們還會讓我去散步嗎?』『我將把你藏起來。』『那一天他們會弄錯嗎?』『不。』 

P132『在某種狀態下,感情的所有痕跡都被驅散了,當我以某種方式沈默的時候,我並不愛您,您注意到了嗎?』『我注意到了。』『然後我又重新開始呼吸。』 

P148一切都離我而去,我的生活,我的生活。 

P153今晚,許多年以來,唯一新奇之處就是痛苦。 

P157我渾身燃燒著對塔佳娜的慾念。我為此哭泣。 

『我自己也是處在絕望之中。』

我對這個麥田理的身形有太多的愛,從今以後,太多的愛,完了。 

『妳來的太晚了。』『什麼時候?』『今年,今年夏天,妳來的太晚了。』 

P160她哭了。淚水還在流,從很遠的地方流過來,從淚水後面湧過來,同所有的淚水一樣被等待,終於如期而至;而我好像記得,塔佳娜看上去並沒有對此不滿意,還顯得年輕了。 

P161在黑麥甜的女人與在我身邊的女人,我擁有了她們倆,將他們一起妥藏在我身上。

其餘的,我忘記了。 

P163勞兒,在我身邊,接近著,接近著塔佳娜。 

P165『我不愛你可是我又戀眷你,你理解嗎?』 

P166『痛苦什麼時候會重新開始?』她很驚訝。『不,不是的。』『從來沒有過?』 

P167『啊,我真想把我的可憎之處給你,因為我長得醜,這樣別人不會愛上我,我想把它給你。』『你給我了。』 

P178戒指下面的皮膚白皙、細膩,像傷疤的膚肉一樣 

P179充滿遺忘、向遺忘垂直下墜、猝然進入其他記憶的故事,其他的有著無盡的愛的長夜,我知道什麼? 

P180沒有終結的終結,沒有終結的初始。 

P181沙洲帶著同樣的緩慢漸漸地失去了自己的個性 

P185她與塔佳娜.卡爾之間不再有區別 

她忘記了很多事情,卻沒有忘記這一個約會。 

P186她慷慨大方地賜我痛苦,她背誦著在海灘上的那些夜晚 

痛苦消失了,我對她說了,她不再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