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2 19:14:08Yen

1/8 和永真講的

             Dear永真,不知道你是否有看過這個小說《勞兒之劫》。不過也沒有關係。如果沒有我建議你可以上網先看個劇情救急,或其實,花一天也我現在被催促要上兩廳院售票系統的圖片,所以我想問問你有無可能先給個意像的圖。

             奶瓶有寄給你幾個小概念?關於「睡美人」的想法?演員大部分時間可以「閉眼睛」演出?以及,關於愛情中的「替代」。

             勞兒基本上是個精神病患者。莒哈絲說基本上他所有小說裡的女人也都是這個原型出來的:自我遺忘的女人。在這樣的想法裡,她也如此看著勞兒:「自從我第一次看到勞兒之後,之後我就再也沒看到她了,現在,她是你

              們的了。」

             【沙灘上的腳印 Lol.V.Stein】是劇名

              我想我得回到台北再找她們兩拍宣傳照

             

              (ps: sorry 我在劇院走來走去中。。。)

 

              我喜歡腳印,但我又不想要真的有腳印在上頭;

              我喜歡睡美人被凝視的兩人

             我喜歡舞會場景、大大的黑麥田和只有一房光亮被觀看的旅館,的場景。

             關於看與被看,替代的事實,隱約的劫持、報復,同時還是造成「永遠無法替代的」

 

拍攝是【雙人舞】為底色/基礎,不知道是姿勢上還是哪裡扭曲了

(但是眼睛的方向/表情/姿態內容又為重要)

一種內視界

和想像界

的交融

因為要能呈現最核心的文字氣氛,表演者是這樣的朦朧又精準,也才能,踩在她文字距離間的思緒上

 

這兩人跳著屬於他們的雙人舞。哀傷也撫慰。

才能看到蔓延開的一個個感覺。。。最多的,是空洞的、無可名狀的“愛情實質“。空洞的眼睛,穿到底的眼睛

 

還原到莒寫這個女人(在小說附記裡),其實也是在一個療養院裡,看見一個非常嚴重的患者,獨自跳著極佳優美的舞蹈。(這不知為何就是會想到pina咖啡管和曼菲老師的不停旋轉獨舞或是,沁如在約會裡和牆壁那段獨舞)。於是,也可以雙人舞的基礎上,可以是勞兒的獨舞,終究來說便是如此:

“她在一個看起來很開敞的環境裡跳著游牧人/流浪乞兒的哀傷獨舞,他慢慢靠近她心想:「那是我的”睡美人“」他也開始問她。而她一概回答:我不知道。潮水安撫的,是他,於是他絕望地再一次再一次學潮水去擁抱沙”

雙人舞的基礎,也可以是很多很多很多雙人舞的“剪影“或是背景(例如樹木們或甚至不是自然界或是更突兀的動漫世界或是?)之上,透析著空洞,

動態和靜態

因為整個小說進行如同探險、旅行的情節仍在推演,勞兒卻其實已經被絕望穿透不再變化出任何生之喜悅(但也因為如此,吸引他不斷回眸,保持距離地佔有)

也許,靠近了一些些,但我想,是他一廂情願的想法。

他怎能寄住在一粒沙裡?

 

作品裡,雖然是勞兒看來嚴重,但我會平均沁如和小帥的戲重,小帥不會比沁如輕鬆。演出的心情和表演要操作的事情上。兩男女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