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6 02:24:12Yen

11/5 From SJ

目前所想:
 

這是誰的勞兒?

 

準備好的,即將出現的,靈光一閃的,腸枯思竭企圖定義那個存在過的,等待著被言說出的,那個以為的只能委身在「我」的勞兒。

 

找得到嘛?

 

「她相信自己融入到一個性質不定的身分之中,可以有無限不同的名稱來界定這身分的性質,但這身分的可見性取決於她自己。」

 

只能等著被挑選:

 

雅克霍德這麼訴說他被勞兒命定的過程---

 

某種虛弱從我體內升起。誰代替我被他遇到了?

 

她的手放開了窗簾,直起身,過來了。

「因為,我選擇了您。」

 

雅克霍德如此詮釋這個挑中他的女人形象---

 

這句話來自那個被其他人遺棄,不被他們所遺棄,不被他們所識,自己也看不到自己的人,沙塔拉所有男人所共有的虛幻她採摘了我,把我在巢中擒獲,我的名字頭一次被說出來而沒有指稱。

 

真正的,沒有指稱的名字,沒有指稱的自我,Lol V. Stein 這樣稱呼自己,斷裂了,荒蕪地存在著,「一個困難到無法言說的唯一詞句」

 

本次劇本創作企圖追尋勞兒的女人們(包含莒哈絲),劫持「所謂的」無法指稱、無所尋獲,被刪減、被截斷、被隱藏的 Lol. V. Ste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