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7 09:49:25許老爹

寶寶的首航(許老爹)

出生七個月又二十三天後,寶寶由阿嬤、姑婆、表姑陪同,第一次搭上飛機,第一次離開台灣,第一次來到父母位在上海的家。

會決定帶寶寶去大陸,是想說,寶寶的外公、外婆,到目前為止只在影片看過這個外孫,於情於理都該帶過去讓他們看看,體會一下含貽弄孫之情。

航班是早上七點十分高雄飛上海的班機,五點前得抵達機場,所以三點多就起床了;這個時間點應該正好眠的寶寶精神好得很,就好像小朋友要出門旅行會睡不著一樣。

五點不到就抵達高雄機場,和三姊及外甥女會合後,由外甥女帶著他們劃位;原本我是計劃陪他們到上海後再搭稍後的班機回來的,因為有常出國的二姊女兒隨行,我才免飛這一趟,不然由兩個老太婆帶寶寶出國門著實令人不放心。







劃位時,有嬰兒搖籃的位置已被劃走,服務人員說,回程可先打電話到航空公司請他們保留這個位置,這也是一個經驗;嬰兒手推車可推到登機口,再由空服員收起來,下機時再歸還,這部份則有先確認過了。

出關前,先泡牛奶讓寶寶喝;可能沒見過這麼多人潮吧,寶寶只好奇的東張西望,一口也不喝;抱他到出境檢查門口,沿途看著滿滿人潮,還會高興的手舞足蹈,連三姊都看得笑開了。

回到家後上網追蹤航班訊息,飛機準時抵達上海浦東機場;行前最擔心的飛機下降時的耳壓問題,會讓寶寶大哭的情況真的發生了,而且是從出生以來哭得最厲害的,足足哭了半個小時,讓阿嬤一直跟旅客道歉。

到了父母身邊,看到兒媳婦開心和寶寶互動的畫面,心裡滿感動的。晚上跟寶寶視訊,看到我在叫他,寶寶竟然哭了,只好馬上關掉視訊。







寶寶將在上海待兩個禮拜,然後再到衡陽外公家一個禮拜。寶寶還有從上海到衡陽、長沙到高雄兩趟飛機行程,希望經過首次飛行後耳壓較能適應,不然又有的哭了。

2019.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