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8 10:03:47許老爹

我家孩子很乖的(許老爹)



昨天傍晚,隆田全聯的停車場,一個看起來應該還是國中或高中,沒戴安全帽的男孩,跨坐在一輛紅牌重機上,搖搖晃晃後退,調頭後隨即發動引擎,出了停車場即加速呼嘯而去;那震天價響的排器管聲,鐵定是拆了滅音器。

暑假一開始,體育公園常會有學生聚集,前兩天看到一位國中生,騎著一輛排氣管斜翹老高的改裝機車,不時在前面的馬路來回飆車,排氣管也是沒有滅音器。

這個年齡的學生有能力自己買重機?買機車來改裝?答案是否定的。那麼,機車是從何而來?家長知不知道?答案是肯定的。

溺愛,讓家長在孩子還沒有駕照就讓他們玩改裝機車,玩重機,一旦出事了,大都是表示「我的孩子很乖……」

既然孩子很乖,那麼,不乖的一定是家長。千金難買早知道,這些家長要試著去學乖點,不要等到萬一怎麼了再來呼天搶地,再怎麼後悔都來不及了。

2019.07.08
愛馬氏 2019-07-15 01:33:59

孩子的教養從出生到國小這個階段若沒有教好,到了國中想要來教就已經來不及了,出生到國小這個階段父母親要好好陪伴,教孩子學習講道理,則到了國中以後自然不會有問題

版主回應
認同 2019-07-15 09: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