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0 11:20:44許老爹

古鎮行(許老爹)

「老爸,這次行程您有規劃到哪邊走走嗎?」接到兒子傳來訊息,我想就在上海周邊的烏鎮、周庄古鎮走走,結果那兩個地方女兒都去過了;那麼,就讓兒子全權安排吧。

2018年的最後一天,賞完雪景後,與弟弟一家人共進午餐,然後往浙江的西塘古鎮出發;兒子說,那邊或許還可以看到殘雪。

西塘是一座已有千年歷史文化的古鎮,保存著完好的明清古建築群,古鎮中臨河的街道都有廊棚,總長近一千公尺。我們在傍晚時分抵達,沒有期待中的積雪,僅在一處屋瓦上看到還有一些些尚未消融的雪。



河邊清一色是白牆黑瓦的江南傳統建築;沿著臨河的廊棚漫步,走上煙雨長廊,分隔長廊兩側的隔牆上滿是塗鴉,就在我經過時,一個年輕女孩正拿著黑筆在牆上鬼畫符,不禁讓人搖頭三嘆。









我們是在黃昏時抵達西塘古鎮,走在廊棚內的遊客並不多;穿梭在河道中的遊船也是空蕩蕩的,或許是上燈後人潮才會湧現吧。









夜色慢慢籠罩,果然,人潮也慢慢多了起來;看著挺著大肚子的兒媳婦走一段路就得坐下來休息,拍了幾個夜景後,我跟兒子說,孕婦不宜走太久,該回上海了。





江南的古鎮夜景看起來都差不多,如果想看看不一樣的古鎮,或許該如兒子說的,走一趟山西平遙吧!

2019.01.10
anmimi12 2019-03-20 19:32:29

壯陽補腎、養筋健骨、補氣養血 首選【汗馬糖】【馬來西亞hamer】http://www.yequw.com/goods-84.html 客服咨詢LINE:yequwang

漠然雨濛 2019-01-11 10:50:39

西塘的等級不輸給烏鎮跟周庄喔~ 當然我個人是更喜歡烏鎮就是~哈。到古鎮沒有聽專職導遊在喀唬爛比較可惜一點,畢竟賣的是故事。
下次來個山西一週遊,從太原進出。走平遙古城,過雁門關到大同古城,看懸空寺跟雲崗石窟。季節對了還可以多坐四個小時車去呼和浩特看草原

版主回應
期待 2019-01-11 13: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