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1 11:16:55許老爹

半個世紀後的相會(許老爹)

從十五、六歲,那不識愁滋味的年紀,到相隔五十年後的再相聚,會演出個什麼樣的情節?

一月二十七日,在冬雨紛飛中,獨自開車往嘉義大埔跳跳農場,參加空軍機械學校常備士官丙班,也就是助理士官班第七期入伍五十週年的同學會。

從楠西轉入台3線,這條路我已走過不知多少遍了,也看過跳跳農場的指示牌,但不曾進去過;更不知道場長就是五十年前的老同學。







「你是不是楊介源?」進農場停好車,走進咖啡區,看到一個有點熟悉的人坐在那邊,但看到我進來沒什麼反應,猶豫了一下後還是開口問了。

他一下子站了起來,說:「是的;你是誰?」

我沒回答,他再看了我一下後,說:「你是許明捷!」

終於認出我了!我說:「你也太離譜了吧!我們同居那麼久,我家的門檻也幾乎被你踏平了,你竟然不認得我……」不過,也難怪,都已三十幾年沒見面了。

這時,一位年齡和我們相當的人走過來,經楊介源介紹後,才知道這位是農場主人,也是老同學游尚義。游尚義看著我,說:「許明捷,我怎麼兜也兜不起來。」同樣的,對這位既是同鄉,又是同學的場長,我也是完全沒印象了。



時間,就在聊天中溜去,來參加的同學也陸續到達,誠如游尚義說的「只要看到老頭子,就是同學來了」;真的,經過五十年,當年的淘氣小帥哥大都已「鬢如霜」了。

老同學相見,大都是「相見不相識」,畢竟當年只有在空軍幼校四個月以及機校一個月,總共才五個月的短暫相處;即使當年是同組的,也才相處兩年六個月,再經過將近五十年的歲月,能記得名字的已不簡單了,遑論認得出人來。

整個下午,同學們忙著敘舊;我除了聊往事,還得不時去看看今晚的大餐進度如何。游尚義除了盡地主之誼,優待老同學食宿及現磨咖啡、蝶豆花茶無限喝外,更大手筆準備了烤乳豬讓大家品嚐;第一次看到烤乳豬的我,像個好奇寶寶,不時去看看乳豬烤得如何。









晚餐除了烤乳豬,還有自助BBQ,同學們邊品嚐美味佳餚邊聊天,話題不離當年在空軍幼校入伍訓練的往事;酒足飯飽,還有卡拉OK助興,直到夜深,才意猶未盡的回到小木屋就寢。

































第二天,在在享用過早餐後,同學們悠閒的在咖啡區,一邊品嚐游尚義夫人特調的咖啡、蝶豆花茶,一邊聊天,享受難得的愜意的清晨。













之後,由重機前導,一行人轉往大埔湖濱公園;地主游尚義客串起嚮導,中途特地停下來,讓大家看看曾文水庫區對面的台南最高峰大凍山以及關仔嶺。







湖濱公園我已來過多次,湖濱的涼亭在水庫滿水位時是整個泡在水中的;今天的水位不到一半,所以大家可以在涼亭前,由沈賢信的女兒為大家拍照留念。









除了游尚義的導覽,同樣在大埔的學長楊徐也為大家解說周遭環境的特色;學長這兩天全程陪伴這些當年他曾照顧過的學弟,真的相當感恩。





結束大埔的行程,同學會的活動也進入尾聲,大家回到跳跳農場,吃過游尚義為大家準備的風味餐後,依依不捨道別。











這次同學會,感恩葉培林、陳乃源、葉閑水三位同學努力尋找資料聯繫、游尚義贈送每位同學蝶豆花、翁義佳特地做紀念帽和同學結緣;期待下次再相會能找出更多的同學來相見,再度一起回味當年的點點滴滴……







2018.01.30
愛馬氏 2018-02-02 20:52:33

最近我們大學同學會,也是有同學從美國回來,三十幾年快四十年不見,都快不相識了,相當年都是青春少年兄....

版主回應
快不相識
就是還勉強認得出來
我們則是已認不出來了
2018-02-02 21:23:05
黃裕銘 2018-01-31 13:57:09

猶記少年十五二十時,轉眼二鬢花白催人老。故人相見不相識,笑問先生您哪位?

版主回應
相當貼切 2018-01-31 16: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