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6 21:00:42許老爹

初訪清境天空步道(許老爹)

清境農場已去過多次了,近幾年來,除了偶爾帶親友去走走,它不會在我刻意的規劃行程內;這回,為了去看看新建成的「天空步道」,特地去走了一遭。

或許是非假日,暑假又剛過吧,遊客沒有想像中的多,清境國民賓館對面的停車場空位還有些空位。停好車後,就從旅遊中心方向購票進入;這是從網路上先做功課得來的訊息,因為從這方向進入是上坡,我還得走回原點,回程下坡走起來會比較輕鬆。

這條從遊客中心到青青草原南側入口的步道,全長1.2公里,因為避開人車同行的危險性,加上視野良好,可以悠閒漫步賞景。以前來清境農場,大都是在青青草原欣賞周遭景觀;這回,是個全新體驗,感覺滿良好的。















走過步道,再進入青青草原逛逛,雖然已來過多次,沒什麼新鮮感了,但來都來了,且我這榮民杯杯門票才二十元,進去走走楓葉步道,看看羊咩咩也沒啥損失,還可當健行運動呢!















想要來清境農場體驗天空步道,平日遊客不多的話,漫步賞景走完全程約需半個鐘頭左右;假日人潮多,步道「塞人」的話,時間會拉長一些,拍照、賞景品質也會下降,所以,最好是在非假日來,以免因道路塞車、步道塞人而掃了遊興。

2017.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