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8 21:47:28許老爹

一場混仗(許老爹)

4月17日,在新北市中和國小打了一場讓許多人叫苦連天的地面高爾夫球賽。

在北上參賽前,我一直在注意氣象預報,因為連日的雨勢雖然在賽前一天放晴,但晚間隨即又有鋒面到來,再下雨的話,很可能讓比賽打不成。

16號下午來到中和國小運動場,想說先熟悉一下場地;結果操場上還有部份積水,無法作賽前練習。





17日清晨五點多,就被一陣陣的雨聲吵醒,當時就想,這下可能無法比賽了。八點半來到操場,處處可見積水,而雨仍斷斷續續的下著;開賽時間到了,大會宣佈比賽照常舉行。







第一場次的下場比賽了;我是第二、四場次的,站在旁邊看了一會兒,滿地的泥濘讓我決定回潘爸爸家借了一雙雨鞋。









輪到我上場了,我是從50公尺的長洞開始打,球開出後,旁邊「很好」、「不錯」的聲音此起彼落,看看距離,自己也覺得差強人意;哪知走近一看,傻眼了!經過前一場次的踐踏,眼前是滿地泥漿,經驗告訴我「完了」!


我算是滿有比賽精神的,發現這狀況,立即回頭告知後面的球友開球別打直線,往右打可避開泥漿區;沒聽我這「老人言」的,都和我一樣花了六桿才把球送進球洞。

花了高出標準桿五桿的二十九桿,總算將第一輪打完;看看成績速報表,好像將桿數控制在二字頭以內的,都還算是不錯的成績;有人打到五十六桿,這在正常場地下,別說一輪,三輪打下這個桿數可能都還無法拿到冠軍。



下個輪回要到B場地打,這回,特地逐洞看第三場次的比賽,以便待會兒「趨吉避凶」;八個球洞看下來,沒一個好惹的,尤其是第八洞的泥漿區,讓觀戰的球友看到笑聲連連。打完這個球洞後,球友的必然動作是得幫球洗澡。











有燒香有保庇,第二輪以平標準桿結束。比賽只打兩輪,原本預估十二點就可結束的比賽,場地因素讓比賽打到下午三點才打完;也是這個因素,讓高出標準桿五桿的我可拿到第三十八名!一般來說,這個桿數應該都在三百名之後了。



在回程高鐵上,看看褲管殘留的泥星,想著如果沒穿雨鞋比賽,那「糊泥糊塗」的糗狀,真不知要招徠多少異樣的眼光!



2016.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