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30 10:48:51許老爹

為什麼我不喜歡假日出遊(許老爹)

要走台14甲線從埔里經霧社、合歡山到大禹嶺轉中橫到花蓮,是這次出發去快健營前就決定的。曾經從花蓮走這條路線回台南,但沒注意到花了多少時間;這回是第一次由西往東走,當然要記下到底走多久。

如我預估的,上午十點就打完全民運動會地面高爾夫球台南市代表隊的排名賽;十點十分出發,從安定交流道上國一轉台84快速道路上國三,到官田交流道是十點三十分,這時開始正式計時。

上了國三後才突然想到,今天是週末,週休二日通常是清境農場、合歡山的塞車路段,今天選擇走這條路會不會走錯了?

從國三轉國六往埔里,看到國六的車潮,心裡就已有塞車的準備。從埔里往霧社途中,雖沒塞車,但遇上了幾次走山路最怕遇到的「母雞帶小雞」,就是在山路跑不快的大車後面跟著一串長長的小車;遇上了,只能跟在它後面慢慢走,再找機會超車。

接近清境農場時,開始塞了,還好沒塞到定點不動,但還是會走走停停;整個清境農場路段可說「車滿為患」,能停車的地方都停滿了,不該停的地方也是滿滿的車子。





來到標高2050M的7-11,還好路邊有個空位讓我停下來買一瓶水,早餐只吃個麵包加一小杯豆漿;午餐是啃早上打球時發給的一個蔥抓餅,口正渴著呢!



過了7-11,慢慢進入霧區,我很喜歡走在這種雲霧縹緲,宛如仙境的高山道路;但如果車多,就會覺得很殺風景,今天遇到的就是,還得小心一些不開車燈的白目駕駛人,以及突然從霧中穿出的腳踏車騎士。









穿過霧區,藍天白雲出現在眼前,此時已接近台灣公路最高點,標高3275M的武嶺,上到武嶺前的路邊,停了許多賞景、拍照的車子。到達武嶺,瞥見新建的廁所已啟用,想下來方便卻沒地方停車;我知道再往下不遠的合歡山管理站也可上洗手間,就再忍一下吧。









過了武嶺開始下山,從武嶺到合歡山的路段,風景滿漂亮的,車子開在我前面的這位老兄,竟然大剌剌的把車子停在車道上看起風景來了;難怪有人說,在台灣,車子開得愈高級,往往是駕駛道德愈差。







到了合歡山管理站,看看路邊停滿了車子,想停車上個洗手間是相當艱鉅的挑戰,算了吧!從合歡山管理站到松雪樓,車子擠爆了,這就是為什麼我不喜歡選在假日出遊,光是塞車、停車問題就會讓遊興大打折扣。









到了大禹嶺,總算可停車上洗手間了。從這邊開始進入中橫往花蓮走。這路段車子不多,開起來輕鬆愉快;過了天祥進入太魯閣峽谷,預期的塞車路段沒想像中嚴重,在下午四點三十分抵達了慈濟大學。

從我家到花蓮有四個路線可選擇,我最愛的南橫自八八風災中斷至今尚未修復,所以大都走南迴經台東到花蓮;也可走二高經國五轉蘇花公路到花蓮;還有就是今天走的中橫。

今天花了六個小時,如果在平常日不塞車,起碼可節省半個小時左右,所以,這應該是風景優美,又最省時的路線。以後要到花蓮,在南橫沒恢復通車前,這會是我的最佳選擇。

2014.06.28
小魚兒 2014-07-01 10:38:15

行車記錄器也可以有這麼美的美景喔~
台灣真美~~

版主回應
那都是從影片擷取的照片
看影片更美
2014-07-01 10:4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