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9 16:59:38許老爹

仙子出浴(許老爹)

今天看到了「凌波仙子」完整的洗澡過程。

本想說,昨天剛去拍過水雉,今天並沒規劃要再去;下午到球場坐了一會兒,球場的草又長高了不想下去打球,Nikon1掛著長鏡頭就擺在車上,想說閒著也是閒著,就再去園區看看吧。

進到園區,照例先拍拍蜻蜓,這回是有備進來,一下車就把相機裝上三角架了,所以拍這小東西沒像昨天那麼辛苦。說是這麼說,停在長草上的蜻蜓不像在蓮花上的那麼好拍,那隨風擺動的幅度不算小,還真難對焦。







下午來拍水雉最大的困擾就是逆光,找了一個池面反光較小的,放好三腳架,很快的看到一個目標,鏡頭拉近一看,哈,這隻「仙子」正在洗澡。

於是,鏡頭就對準了牠,拍下從全身泡澡、翅膀拍水、搖動身子把水抖掉;再飛離水池整理羽毛、用腳擦臉後覓食的過程。



















拍完了仙子洗澡,由於其它目標都太遠實在不好拍,加上又沒太多時間可在這邊耗,所以再隨興取了一些畫面後就離開了。















回到我剛剛進來時,和昨天一樣又有水雉被我驚飛的菱角池,遠遠就看到一隻水雉在裡面,這回我刻意放慢腳步慢慢接近,透過鏡頭所看到的畫面,我的直覺是──牠在孵蛋!



等我再接近一點,牠當然又飛走了。繞了菱角池一圈,想確認牠是否在孵蛋,但就是看不到鳥巢;雖然如此,我仍猜想牠那靜止不動的姿態應該是在孵蛋,鳥巢可能是被菱角葉包圍而看不到吧。

回到車子旁收三腳架時,對面一位騎士對著我說:「嘿!你看。」

回頭一瞧,一條手臂粗,大概有兩公尺長的大蛇,在我身後五公尺左右的地方正在過馬路,由於距離太近,長鏡頭無法拍,就看著牠游走進了水雉園區。

現在正是水雉的繁殖期,這麼大隻的蛇在這邊晃,水雉的蛋,甚或雛鳥,會不會成為牠的大餐?

2014.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