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4 10:07:07許老爹

我的西瓜還有指望嗎(許老爹)

那天,阿星在他家後院種了六株大西瓜、十株小玉西瓜的種苗,還有六棵矮種木瓜。



指著最外頭的兩株大西瓜苗,阿星對我說:「這兩株是你的,你要自己澆水、施肥。」

從此,天天巡視「阿星果園」成了我的例行工作,因為,我很懷疑在這片土地種過多樣蔬果,卻從沒種成功的阿星,這回能把西瓜種起來嗎?

過兩天,最裏頭的兩株大西瓜苗「掛」了,阿星說是被蝸牛「斷頭」;再過兩天,最外頭的一棵木瓜苗被偷挖走了。剩下的,阿星信心滿滿地說一定會長成的。

日子一天天過去,瓜苗未見有多大進展,倒是雜草長得快,已快將瓜苗淹沒了;更糟的是,有些瓜苗已程枯黃狀態!







阿星「奮發圖強」地把雜草清除,然後天天澆水、施肥,再度很有信心地說:「再過幾天,你來看就不一樣了。」



是嗎,剛剛去看了一下,屬於「我」的那兩株,有一株雖已冒出瓜藤,但那病懨懨的葉子,看起來並不怎麼樂觀;屬於阿星的更不用提了,我很肯定它長不起來。









眼看附近曾文溪河床和隆田台糖土地,由專業人士種的西瓜已開始開花結果,想吃西瓜,還是花錢買這邊的較實在!







201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