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1 08:53:40許老爹

味道(彭祺媛)



我,喜歡陽光曬過棉被的味道……

陽光曬過棉被的味道,是一種飽滿的力量,讓我宛如置身在紐西蘭草原。那也是一種肯定的決心,讓我對未來不徬徨、不害怕。每當鑽入被窩,那兒就成為了我的第二個世界。

我,也喜歡燒焦的味道……

燒焦的味道,是一個令人省思的味道。在黑煙中,彷彿讓我離開現實,到了一處神秘的虛幻世界;隔著煙,讓我聽見了自己的膽怯和心底的不確定。儘管幾乎人人都厭惡這樣的味道,但我卻喜歡;因為這樣,更可顯現出我的與眾不同。

我,還喜歡茶葉的味道……

茶葉的味道,像一條暢達心底的通路;一份令人懂得深思的味道。每當鼻腔充滿茶香,我好似回到爸媽口中四零年代的台灣。每戶人家忘情於種茶的純真、樸實,像是可以因此避走塵囂忘卻煩惱。

現今,在令人喘不過氣的現實社會中,能有藏在心裏的味道讓自己暫時歇息回味,可是多麼幸福的事!就像,一匹囚禁亟欲奔馳的馬兒,渴盼著自由;渴求著自在;渴望著屬於自己的那一片天……

2013.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