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4 09:43:11許老爹

柚惑 (徐美蘭)

中秋節之前,陸續收到的五、六箱柚子,或食用或結緣後,直到今天終於剩下了八個。原本,像極了少女飽滿豔麗欲滴的外表;此刻,看起來就像是八個皮乾臉皺垂垂老婦般,端坐角落,暗自嘆息年華不再……

「妳呀,剝柚子,嘴巴那麼用力幹嘛?哈,看妳做家事,讓我有一種快感……」邊看電視影集〈鐵木真〉的老爺子一旁陪我、看我,卻說起風涼話……

「看你下廚燒菜,我才有一種爽感咧。」微笑回嗆老爺子後,趁機也說說我的心感覺:「剝一剝,孩子才會順手拿來吃啦!」

「爸爸,我覺得這柚子其實也跟人一樣,很有意思!」使勁剝柚中,哈,一股心發現溜出了嘴邊:「你看,有的柚子長得細皮好看,但是皮薄了反而不容易剝掉;有的粗皮雖然難看;剝起來卻是輕鬆容易。薄皮柚子,不就像是一個自尊心強烈、自信心不足的人一樣,與他互動時,總要小心呵護他那薄皮般的心靈,才能避免因使力不當而傷了他。」



「樂觀爽朗的人就像厚皮柚子,交流中,不會讓人感覺到戰戰兢兢、綁手綁腳的壓力。你看,只是突然有了一種感覺;但,這卻是寫一篇文章的材料喔!」

對啊!寫文章,有時,無非就是將生活瑣事「小題大作」,藉機抒發內心情事而已嘛!

「嗯,老婆說的都對!」人高馬大的老爺子一說,讓人想起了,他似乎也高估他家老婆、誤以為她有作家潛質;竟然曾經誘惑提說,妳愛海,退休就去海邊買間房子天天寫稿子……

會用俏皮話逗人、肯用甜言寵人的老爺子,在我心目中,正是一位粗皮、夠帥、夠有意思的老男人!

「爸爸,幫我寫『柚惑』兩個字!」哈,突發其想,撒嬌請老爺子寫字,他卻誘騙我說:「第二個字,我不會寫。妳寫給我看。」一時不察,我隨手取了一個柚頭圓皮,順手寫上了「惑」字。

「妳寫得不錯嘛!幹嘛還要我寫?」老爺子誇了誇,引起了我的崇拜:「拜託,你寫得漂亮多了。我的字跟你不能比啦!來,你再寫達蘭,我再跟著寫。」隨後,看到我把紋身柚子擺列後拍照,他當場送了我一句:妳真是無聊!





吼,生活情趣嘛!怎,連這個也不懂咧?

嗯,一年容易「柚」秋天!但願,咱們的下半場人生,依舊能夠無悔無懼地走在有感而無「惑」的歲月裏唷……

2013.10.13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10-15 14:26:3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美蘭 2013-10-14 14:29:22

哈哈哈
許老爹看不慣姑娘的剝柚皮功夫
記得
下次剝好了柚皮才寄來

放心
早已蛇來蛇去 過了四十不惑的階段了

蛇冬蛇嬉 2013-10-14 12:19:13

不在黑暗翻滾不知惑。無常就是惑禍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