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9 10:33:38許老爹

2013寒假快健在桃園(許老爹)

寒假快健營到了。自從去年十一月中旬阿母跌斷腿,已當了兩個月超級宅男的我,這回下定決心「放下」,去舒緩繃緊已久的神經

慈大的孩子在一月十七日就已進駐桃園靜思堂;雖然我決定「放下」,但還是沒有放得那麼徹底,在營隊正式開始的前一天才往桃園靜思堂出發。

車子奔馳在高速公路想到前一天晚上和陸松爸說好傍晚到桃園火車站接他那麼何不乾脆北上看看前幾天嚴重感冒的潘爸爸然後就從台北直接載陸松爸到桃園

心動就行動,到了台北,剛好趕上「圓德素食」的用餐高峰,吃了一碗麵後,馬上被派到廚房幫忙洗菜,真的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呵……

傍晚,在萬華火車站接到了陸松爸,很順利的到了桃園靜思堂。這是我第三次來到這裏,第一次住了兩個晚上;第二次是陪金爺爺來演講,所以對這邊並不陌生。也是到了這邊,我才知道表舅是當地支援營隊的「總協」。我對他說:「穿上制服您只是師兄;脫下制服您才是舅舅。」引來旁邊一陣笑聲。

來到營隊最關心的事情之一就是能不能上網所以一進到營本部就先問了這件事。孩子們說可以上網但是連上之後有得等打開電腦連上無線網路後果然,就像路邊賣荔枝的招牌──很慢ㄟ奶雞!上網速度慢到我想在觀月橋畔貼個文章都「沒法度」。

二十二號一早出去熟悉一下環境,看到停車場的綠地有幾棵梅樹,雖然花開得不多,還是有點看頭。這邊也種了不少茶花,可能不是花季吧,只稀稀疏疏開了幾朵;最大的驚奇是在水池中看到了一隻碩大的青蛙,看牠的顏色,這隻蛙還真的是有夠「青」!























擔任文書組常住爸爸最主要的任務
除了指導孩子做檔案,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工作,就是與各地區支援營隊的人文真善美協調。不管是暑假在花蓮或寒假到各地出隊,通常,各地支援的人文真善美團隊都很有「主見」,不了解他們是支援性質,要以孩子的需要為主;遇到這種狀況,孩子又不敢說什麼,這時就是常住爸爸的工作了。

營隊的第一天,出現了一大票著便服的拍照人員,上課時來回穿梭,嚴重影響到課堂秩序。原來這是社教攝影班的學員,利用營隊來磨練技巧;經營隊指導老師溝通後,這些拍照人員是懂得拿捏取景位置了;但要做這個安排,需事先知會營隊,這是一種尊重,還是得常住爸爸去跟他們的窗口說。

在快健營,除了必要,我很少親自「下海」去拍照,這回在花道課進去拍了幾張;在這個教室,沒那個14-24mm的鏡頭,還真無法把講師授課的全景拍下來。









慈濟的營隊很喜歡排「茶道、花道」課程,我們幾個常住爸爸媽媽談到這個,竟然是一致的看法──這些課程對孩子有什麼用?倒不如來個國民禮儀課程,教導孩子如何待人接物較實在。

這回帶了錄影機,是要在圓緣時拍小朋友的心得分享給暘師父看。十二個小隊的心得分享,只有一個小朋友講得好;結果,就只有那個小朋友分享時我忘了按下錄影鍵!還好有拿到當地人文真善美拍的,否則這下真的糗大了。

結束桃園的營隊,下一梯次在台中潭子醫院;不像去年是住病房睡病床,這回是住在台中分會,希望分會不像桃園靜思堂的寮房,每晚除了飽受蚊子騷擾,還得供養牠們一番……

2013.01.28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01-30 10:15:3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美蘭 2013-01-29 11:56:26

哇 梅花好美
嗯 美在𣑯園

版主回應
要看美麗的梅花
到武陵農場去
不過得等明年了
2013-01-29 12:5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