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4 06:31:04許老爹

一通電話憶當年(許老爹)

「請問羅先生在嗎?」

 

「明捷爸,你知道這通電話打到哪裏了嗎?」我尚未反應過來,電話那頭隨即又說:「我是幸蘭啦,幸好我還認得你的聲音……

 

我要打電話給電腦工程師,怎會撥成這個已幾年未曾打過的號碼?莫非,是俞臻的提問,讓一些往事還在腦海中浮沉,而在潛意識下撥出這個號碼?

 

那天,在台南靜思堂的人文真善美工作室,俞臻說,她在整理台南靜思堂溯源,有些資料希望我能提供。當天她是先問了一些早年台南功能組組織架構的問題,文宣方面我有提到幸蘭,或許是這個因素讓我撥錯這通電話吧。

 

那天,俞臻還說:「老爹,我們都很喜歡聽你的課,你講課很生動,而且大家都比較容易吸收;但是,又不敢請你來講,因為你都會『教壞』大家,我們很難收尾……

 

一旁的人文真善美合心幹事老娟娟聽了是抿嘴偷笑,因為這問題她已不止跟我提過一次,希望我講課時,在回答學員提出的問題要控制一下。這個嘛,不合理的事,該講的還是要講,會控制一下,就不是「老爹」了;不敢再請我去,我樂得輕鬆啊!

 

言歸正傳。跟幸蘭這通電話聊了半個小時左右;跟她邊聊邊翻檔案夾找資料時,翻到了一張十七年前的照片,是台南快樂兒童精進班回花蓮尋根的幹部合影。

 



全台兒童班花蓮尋根,是台南首創,由我一手策劃,當年的宗教室(當時還沒升格為處)還把我的尋根企劃書寄給各地的兒童班參考。由於當年靜思堂尚未落成,全部人員都住旅館;基於安全與責任問題,晚上我就留守大廳,一律婉拒前來會面的親友將孩子帶出旅館。

 

第二天進精舍,上人在新講堂足足待了一個小時聽孩子心得分享及開示。上人都已進講堂了,還有輔導員帶著孩子在外面洗手;兒童班的指導師父德悅師父對我說:「讓上人在那邊等,我要畏罪潛逃了……

 

已不記得是誰幫忙拍這張合照,照片中第一排左邊第一位林幸蘭及第二位葉玉清,是早年同在文宣奮鬥過的好夥伴;一轉眼,十七年過去了,我們也都早就淡出了這個圈子。

 

照片中的人物,有三位已往生;台南快樂兒童精進班也已成了歷史名詞。感慨嗎?是有那麼一點點,究竟,那曾是我付出心力最多的地方,成就遠勝文宣道上……

 

2012.10.22

美蘭 2012-10-24 19:37:24

一張照片
照見了老爹的鮪魚肚
哈......

版主回應
現在的妳也有小腹婆樣了
別「七仔笑八仔」
2012-10-24 19: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