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9 13:09:11許老爹

快健花蓮初體驗(小魚兒)

「妳是第一次回花蓮參加快健營喔,以後每年都要來哦!」老爹帶我到營本部見常住師父時,暘師父親切地說。快健社友會開會時,還從暘師父手中接過玉石佛像掛鍊,超開心的。

 



寒假時參加台中潭子的寒假快健營,營隊結束時,老爹就要我暑假再到花蓮來參加暑假快健營,並要我參加親子梯;他說親子梯較有感人畫面可拍,對我來說也較具挑戰性。

 

這是我第一次到花蓮參加快健營,第一次看到營隊的常住師父。也是第一次看到賺人熱淚的「幸福晚會」。

 

「幸福晚會」是快健營隊親子梯的重頭戲。「古聖先賢孝為宗 萬善之門孝為基……父母恩德重如山,知恩報恩不忘本,做人飲水要思源,才不愧對父母恩……」演藝廳裡,孩子們正演出一場感人肺腑的跪羊圖。隨著劇情的演出,舞台下的父母早已淚流滿面了。而一旁的工作人員,也早已感動到淚水在眼眶裡打轉著......


當孩子們緩緩的從階梯走下來,面向著自己的父母親行最敬禮及奉上茶點時,親子間的距離拉近了;剛流過淚的父母親的眼眶又紅了,親情彌漫的氛圍中,任誰看了,也會跟著紅起了眼眶。

 

 

萬子老師破冰時,只見這些大孩子們也瞬間撲向爸爸媽媽來個愛的抱抱,讓親子間一瞬間轉為幸福的臉;就連正在拍照的我,也被突然跑過來抱我的快健孩子嚇到,還真是被他們給打敗了啦。

 







而這場溫馨感人的晚會,活動就在「一家人」的手語中,由淚水轉為笑聲劃下完美的句點。

 

「媽媽,我幫您倒茶……媽媽,您要多喝水……」除了賺人熱淚的「幸福晚會」,文書組孩子的貼心也很讓我感動。

 

看著她們在文書組園地剪剪貼貼,只要一靠近,思屏就會笑說:「媽咪呀,這是我們禁區啦!」但說實在的,很好奇她們在做什麼,所以總是會忘記,不自主的靠過去看她們的巧手。後來才知道,原來她們是在製作卡片給我們,難怪要「保密」不讓我看。

 



要離營前,這群號稱歡樂文書組的大孩子玩了起來,抱著老爹的腿:「阿爸,你麥走啦~~~」又是求又是跪的動作,當下真的是令人噴飯傻眼。之後一個接一個輪番上陣來個愛的擁抱,最後乾脆一擁而上抱成一團。

 





但是,這群孩子怎可能就此放過老爹,要他跟著她們一起比一二三搞笑版動作拍照,真是令人哭笑不得呀。隨後,孩子們轉向我而來,一樣的動作一樣的劇情,真的是有夠耍寶的,但是孩子們的真,也著實讓我感動。

 





歡樂文書組,妳們真的很棒,期待寒假見囉!

 

2012.07.18

小魚兒 2012-07-21 22:11:07

妳們也是我們的開心果呀

拿到上人的佛珠很開心吧
也祝福你們
馬來西亞之行順利成功
加油幸福!!

曉葉 2012-07-20 19:57:05

也謝謝您們陪伴在我們身旁:)
love you :D

小魚兒 2012-07-19 17:46:43

快健營隊是慈濟的縮小版活動
看到這些大孩子們發揮的淋漓盡致
真的有夠棒!
更棒的是各個都很貼心及用心
收獲當然就滿滿了

給這些孩子們
按讚讚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