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3 11:11:46許老爹

鳳梨見果故人已遠(許老爹)

那天不經意間看到門前的兩顆鳳梨株不知何時冒出了小小的果實

 

沒記錯的話那應有兩三年了是從小娟娟家帶回來的鳳梨切頭去尾後把帶有葉子的那端隨手放在那邊的因為我知道那會發芽成長只是沒料到會結出果實來

 





小娟娟開刀後的化療是在柳營奇美分院往返會經過我們這邊化療期間還曾順道送來整箱的鳳梨

 

昨天去嘉義聯絡處見習課講慈濟緣起謝惠芬問我小娟娟現況如何我說她現在在成大醫學院

 

謝惠芬續問:「在那邊住院嗎?」

 

我說是等著當大體老師

 

小娟娟已走一年三個月又二十二天了剛出版的經典雜誌新書《出泥清蓮》收錄了她的兩篇遺作編輯黃基淦為了紀念小娟娟本書作者以她掛名

 



小娟娟還有一篇尚未發表的萬言遺作在我這邊原想幫她繼續訪問故事中的主角讓內容更完整近日小娟娟的母親說因為小娟娟已往生主角不願再被採訪我準備將這篇稿子整理後再送給黃基淦看是否有因緣再收錄於叢書中

 

很感恩當年團隊中的夥伴自小娟娟走後持續在關懷陪伴她的母親五月一日要搭火車到車埕走走大家也不約而同提出邀小娟娟的媽媽一起去她也答應了

 

這位孤獨的母親,應還會再大哭一場的;那將是在小娟娟大體啟用的那一天。

 

2012.04.23

濟工 2012-04-23 17:50:21

外科逃兵多到爆..沒人幹這檔業..以後大體要當木乃伊去了。醫術要栽培救人的學子很難囉。靠修行決生死,不二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