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5 21:43:47許老爹

真的是去「玩小孩」(許老爹)

今天,我終於弄懂了宜芳說的:「幼稚園的老師每天攏嘛在『玩小孩』。」

 

月初,宜芳跟我說,她任教幼稚園大班的孩子要開一堂「小記者採訪」的課程,問曾當過業餘記者的我能不能去讓小朋友採訪。

 

嘴裏是答應了,心裏可是嘀咕著:雖然妳老爸從國小到大學跑了將近一百所,講過的場次超過兩百場;但要去講給小娃娃聽,這一個小時不怎麼好混吧!

 



說真的,一直到日期逼近了,我都還沒確定要怎麼做,到最後還是決定臨場應變吧。

 

上午九點半抵達幼稚園,進了視聽教室,看到了張貼在牆壁上的歡迎海報,不錯嘛,還真滿像一回事的。把錄影機接上投影機,玩這個我是很內行的。想當年在跑學校講「教孝惜福」,需要用到校方的視聽設備時,我都是自己銜接呢!

 



小朋友進場了,看到自己秀在螢幕上,高興得又叫又跳,視聽教室裏簡直是吵翻天。

 

昨晚宜芳有說,老師已先設定了一些問題讓小朋友提問,所以,先簡單介紹一下錄影機後,就讓這些掛著「記者證」的小小記者來採訪我。

 







由於小朋友問的都是老師設定的題目,不好玩,於是呢,就讓小朋友兩人一組一問一答,果然,「笑」果絕佳。請看小朋友們的問答:

 

問:妳的眼睛怎麼了?

答:因為我被傳染了。

 

問:妳的衣服有沒有穿好?

答:有。

 

問:妳會穿襪子嗎?

答:會。

 

問:妳為什麼要來上課?

答:可以玩遊戲。

 

在旁笑翻的的我,也示範了一下採訪給小朋友看。

 

問:「學校叫什麼名字?」

答:「小森林。」

問:「讀什麼班?」

答:「孔雀班。」

問:「喜不喜歡來這裏讀書?」

答:「喜歡。」

問:「因為老師在那邊,所以不敢說不喜歡,對不對?」

可愛的小女還竟然點點頭,笑壞了一旁的老師。

繼續問:「妳的牙齒為什麼少兩顆?」

答:「因為要換牙齒了。」

問:「牙齒怎麼換?妳自己換嗎?」

答:「不是,牙齒掉下來再重新長。」

小女還還張大嘴巴讓我看已長出一點點的新牙。

小孩子,真的很好玩吧。

 



接下來還是讓孩子繼續捉對訪問。

問:「你長大以後要做什麼?」

答:「當火車司機。」

問:「為什麼?」

答:「因為我看過火車。」

問:「所以ㄋㄟ?」

受訪者肩一聳,兩手往前一攤,這有趣的一問一答,是今天最經典的。

 

看我拿手機在看時間,宜芳問:「您在看還得混多久嗎?」這丫頭還滿了解他老爸的。

 

讓小朋友捉對去玩,別說一小時,九十分鐘都可輕易混過去。所以,今天這一個小時,就這麼「玩」完了。有趣吧!

 

和小朋友逐班拍完合照,收拾好器材,想到小朋友叫「許爸爸」,心裏都還想笑。都這把年紀了,是該叫「許爺爺」才對吧!呵……

 





攝影:許宜芳  林杏珍

 

2011.05.24